司马懿是如何忍到古稀之年才展露野心的?
2020-07-13 15:46: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到三国时期,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诸葛亮提出的三分天下。当然后来也是印证了这诸葛亮的想法。魏蜀吴三国鼎立。按理说这样维持几年或者几十年,其中的一个国家应该会打败另外两个国家实现统一的,但是有意思的是,这三家都没能够统一,反而是跟在曹操身边的军师司马懿的后人。

  司马懿是如何做到等了曹家三代人,到了七十岁才造反的呢?他在害怕什么呢。要说司马懿的出身,他是世代名门贵族,司马懿本人心思极其缜密,做事情极其谨慎。司马懿跟曹操的关系很微妙,曹操看出此人不善,很多次都想要除掉他,但是司马懿也意识到这一点,什么事情都拿捏的很有分寸。

image.png

  因此曹操也一直没有什么机会除掉司马懿。就连曹操死后都一直嘱咐儿子曹丕要时刻提防着司马懿,不能让他有太大的权力。军队的掌握权一直被曹操、曹丕、曹叡的手中,那时的司马懿肯定是不敢造反的,平时做事都要小心翼翼的,一不小心就会掉脑袋的。

  但是当到了曹家第四代的时候,掌权的是曹爽,曹爽这个人并不像是曹操、曹丕、曹叡这样有勇有谋,俗话说富不过三代,曹爽专横,不听别人的意见,惹得部下都对他不满意。

image.png

  司马懿这时已经是七十岁的高龄,辅佐了曹家三代,终于等到机会了,打着曹家忠臣的旗号领着众人推翻了曹爽。推翻曹爽后司马懿也是终于有了实权,一举歼灭了一起造反的曹家忠臣。最后曹家苦心经营的三代统一的天下却被司马懿盗取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