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的真实实力如何?真的配得上“五虎将”吗?
2020-07-13 16:10:3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中蜀国的刘备主公很受关注的原因不仅仅是他出身刘氏皇族的正统,按照道理说刘备是最有可能继承大统的人,还有他手底下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五虎上将和传说中得到一位就可以得到天下的诸葛亮

image.png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配得上他们的称号的,其实在刘备手底下的五虎上将中有一个人并不厉害,虽然他的名气很大,但是实力却远远赶不上他的名气。

image.png

  这个人就是黄忠。黄忠是五虎上将中最后成为刘备手底下的将领了,刘备想要收服他并且赐给他很好的名声与地位其实并不是看中了他的实力,毕竟刘备的手底下还有更多厉害的将领,例如关羽张飞,还有赵云马超,所以有没有黄忠对于刘备来说根本就不会产生什么不同。

  刘备想要收服黄忠更大的原因在于他想要利用黄忠的名声让更多人来投靠他,毕竟黄忠也算是忠心的代表,所以他是想要通过黄忠向天下的将领传达他是一个非常靠谱的帝王的观点。在后来的战役中,黄忠其实也没有什么出马的机会,且不说是因为他当时的年纪已经很大了,就是他的实力也根本比不上关羽张飞赵云等人。

  所以黄忠的五虎上将之一的名号相比于关羽等人来说其实是没有多少依据的,毕竟张飞和关羽是刘备的好兄弟,他们的实力是刘备非常清楚的,然而赵云也是少年英雄,他也为刘备的霸业的发展做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马超又是武将之后,他在最开始的争霸之中就和刘备相遇了,所以他们的实力都是有理论依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