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都有哪些猛将敢与吕布一战呢?
2020-07-16 10:58:1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吕布是神一样的存在,天下无敌,被誉为“天下第一猛将。”都说乱世出英雄,那么三国时期的英雄更是层出不穷,所以即使吕布很勇猛,但仍有勇猛之士敢于单挑,接下来就来说一说都有那些单挑吕布的猛将。

  第一位典韦

image.png

  典韦是曹操手下的猛将,他使用的武器是一双戟,据传这双戟有80斤,还有牙门旗,军中没有人可以竖起,但典韦可以单手举起,可以说他力大无穷。典韦虽然没有和吕布单枪匹马对决过,但典韦的军队和吕布军队战斗时,吕布可是一直躲在后面没有出来,或许可以解释为吕布是忌惮典韦,由此可以看出,典韦是敢单挑吕布的。

  第二、三位丁原、董卓

image.png

  丁原善于骑马射箭,领导能力也是很强的,连名将张辽都是他的部下。丁原对吕布有感知之恩,而吕布在丁原那最大的“软肋”却是没有社会地位。这也是丁原不怕吕布的原因。董卓他是东汉末年的军阀,也是一个矫勇善战的人,据说他的双臂力量很大,还能左右开弓,但个性残暴至极,每打赢一次战役,都会对当地的钱财进行搜刮,对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也是随意践踏,不过老天开眼,风水轮流转,他之前挑拨吕布杀害丁原,后来自己也被杀,二人最后均被吕布所杀。

  第四位张辽

  张辽是丁原的手下,很早就和吕布打过交道了,前面谈到丁原时也有说过,丁原对吕布有知遇之恩,二人同在丁原手下,想必早就有过交锋,据说曾经大战几十回合不分上下,论单挑,可能张辽打不过吕布,但带兵打战吕布可能就不及张辽了,所以吕布一般不会和张辽交锋。

  第五位夏侯惇

  夏侯惇是曹操麾下的大将,那时候吕布还跟着董卓,还没有追随曹操。董卓抓了汉帝,他料定曹操会追来,于是让吕布善后,曹操带着夏侯惇追来,于是两兵相见了,夏侯惇和吕布单挑了,不过两人并未分出胜负,因为吕布主动撤退了。

  第六位许褚

  许褚追随着曹操,典韦战死后,他接手典韦的职位保护曹操,是一位勇猛的大将,马超对其都畏惧三分。许褚和吕布在濮阳交手时几十个回合没有分出上下,但也仅仅是平手而已,赢吕布还是没有胜算的。

  第七位张飞

  张飞是和吕布交手最多的一个人,因为张飞性急,又是性情中人,他是最见不得吕布为人的,所以但凡见到吕布,他是必定单挑吕布的,吕布虽然武艺高强,但张飞莽撞可以拼上性命,就凭这一点,他想轻易胜张飞也不太可能,但张飞想赢吕布也是非常困难的,史上有名的三英大战吕布,吕布却还可以全身而退,就可以看出张飞的实力还是略逊于吕布的。不过张飞这种不要命的气势还是令吕布忌惮的,恐怕他有生之年也不想再遇见张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