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分封五虎将的时候都综合哪些方面考虑呢?
2020-07-16 16:03:5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曾经辉煌的汉室,也终究迎来了衰败的一天。群雄并起,都想坐上那九五之尊之位。于是,东汉末年便拉开了兵荒马乱的序幕。相比于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和出身武将世家的孙权刘备除了有一个汉室宗亲的身份,就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优点。若不是刘备有那么一帮好兄弟在,刘备的蜀汉是撑不了多久的。

  说来刘备一路走来也是非常心酸的,不过还好刘备气运很好,结识了一群好兄弟,招纳了一批贤才。刘、关、张的桃园三结义,应该是刘备一生之中,最为正确的决定。就是因为刘备用真诚感动了关羽张飞,他们才甘愿为刘备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关羽对于曹操的诱惑不为所动,一心想着自己的大哥。诸葛亮的加入,让刘备开始走上了上坡路。赵云的悉心相护,让刘备安全感倍增。豪门之子马超的归顺,更是让刘备大喜不已。老当益壮的黄忠,让刘备觉得自己捡了个宝。

  当刘备坐拥荆州、益州两地,又在汉中之战中取得不菲战绩时,刘备开心不已,他打算对有才之士进行封赏。于是,新鲜出炉的“四方大将”来了。对于自己能文能武的好兄弟关羽,刘备是毫不迟疑地给了他前将军的位置,还顺带将荆州也给了关羽管辖。关羽也在此刻走上了人生的高光时刻。

image.png

  定了前将军之后,刘备斟酌再三,将张飞也纳入了“四方将军”之列。张飞在战场上多次表现尚佳,还多次挑战吕布,是蜀汉英勇的代表。刘备给了张飞右将军一职。随后刘备又将左将军一职给了刚刚归顺不久的马超。马超虽然在刘备的手下还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可他之前的战绩那是相当的不错,吓得曹操都不敢与之相斗。出于马超的家世和历史战绩,刘备给了马超左将军一职,没有人表达不满。

image.png

  可当刘备将后将军一职给了黄忠之后,关羽就不同意了。张飞是自己的好兄弟,马超有显赫的出身,可反观黄忠什么都没有,还年纪大。心高气傲的关羽不懈和黄忠这个老匹夫同列。其实关羽是想赵云来担任后将军的,毕竟赵云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还年轻气。虽然关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可刘备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他这是为了大局着想,不想寒了黄忠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