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二十不惑》女性演员戏内获得好评,戏外关晓彤却非议不断
2020-07-16 17:04:33

  近日,由关晓彤、李庚希、卜冠今与董思怡主演的《二十不惑》正式开播,这部剧情立足于20代女性处在校园与社会分水岭的剧只播出两集便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image.png

  自《欢乐颂1》大火后,女性群像戏成为热门类型。仅2020一年便有《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和《他其实没那么爱你》等多部女性群像戏待播。

  但同样自《欢乐颂1》后,女性群像戏再难出精品,即使是《欢乐颂2》也难以复刻第一部的口碑和热度。

  《二十不惑》中的女性群体多在20岁,与众多都市女性剧相比赢在了年龄的新鲜感。但也有弊端伴随着这份新鲜感,那便是剧情一旦悬浮便有可能成为另一部《青春斗》。

  好在《二十不惑》没有辜负观众们的期待,不仅率先开播成功占得先机,全员过关的演技,写实的剧情都成功让这部剧霸屏。

  梦想当美妆博主的梁爽,21世纪新“咸鱼”罗艳,追星追出一身技能的大宝以及社畜姜小果,四个个性鲜明的20代形象似乎已经帮助该剧从一众女性群像剧中破局。

image.png

  伴随着讨论度的还有上涨的收视率,因为多部受众较小长剧集连播,芒果台的收视底盘已经将到了0.34。《二十不惑》开播后成功将大盘拉起,一度将收视率带到了0.85,这样的开局无疑是一个好的前兆。

  《二十不惑》虽好评不断,却也陷入了不小的争议,甚至遭受了恶意评价致使剧集口碑下滑,这一评价的来源便是关晓彤饰演的梁爽。

image.png

  在《二十不惑》中,关晓彤出演“讨厌鬼”梁爽。梁爽精致傲娇,最大的资本便是有一个有钱男友,当被舍友质疑时,梁爽便会毫不犹豫地回怼:“我有男朋友给我花钱,你有吗?”。

image.png

  或许因为人设“讨嫌”,或许因为演技难以符合所有人的要求,关晓彤的破局之举并没有收获好评,反而为新剧口碑带来争议,不少人都因为关晓彤为《二十不惑》打一星。

  关晓彤被批不仅仅是因为客观上剧中人设与现实形象问题,还有她在这部剧的宣传上引起的争议。

  新剧开播当日,冲上社交平台热搜的不是关晓彤对新剧的阐释,也不是剧中诚意满满的细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而是宣传视频中鹿晗和关晓彤的同款窗帘。

image.png

  关晓彤原本为剧做宣传,却被背景抢戏,当这一话题被认为是一鹿彤行发糖时,关晓彤再次被指为新剧炒作。

  这虽增加了作品的曝光度,却也让观众有了入戏困难症。《二十不惑》播出两集,关晓彤在其中所占戏份并不多,但让不少观众难以入戏成了这部剧口碑下滑的开始。

  但《二十不惑》并不是关晓彤的一番女主剧,而是四个女生的成长群像,如果只因为演员的日常生活便对她的作品打低分,这对演员本人及剧组都是不公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