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神童”的周不疑,为何没被重用反而被杀了呢?
2020-07-20 10:32: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其实乱世也出神童。在三国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出现了不少的神童。比如让梨的孔融,称象的曹冲,还有一神童非常之厉害,却名气有点低。曹操曾决意处死这位多智近妖的神童,可曹丕却去求情,最后曹操说了七个字,曹丕自己处决了这位神童。大多数人都是长大之后才显现出超凡的才能,但也有深得上天眷顾之人,自小就才能外露。

  荆州的周不疑从小便表现了惊人的才能,周不疑曾向长辈们说出自己的见解,可长辈见周不疑年纪太小,就没有相信周不疑的话。直到两三次之后,每次事情的发展轨迹都如周不疑所预料的那样,周不疑的家人才对周不疑的话深信不疑。当荆州被曹操迅速攻下的时候,很多人都庆幸战火没有波及到自己。可年幼的周不疑却认为荆州不久之后应该还会迎来一场大战,就让家人尽快离开荆州。

image.png

  有了前车之鉴,家里人对周不疑的话不疑有他,连忙搬去了许昌。果不其然,赤壁之战爆发了,荆州大地生灵涂炭。虽然周不疑非常聪慧,但他始终还是一个孩子。孩童最喜欢和同龄人玩,于是曹操的幼子曹冲成为了周不疑的玩伴。周不疑也时常去曹府玩。曹操曾经因为丢失柳城一事而发愁不已,当周不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自告奋勇给曹操献上了几个计策,曹操看了那是震惊不已。开始对周不疑有了重视。

  曹冲是曹操最为满意的继承人,也是曹操付出最多心血的继承人。可令曹操悲苦的是,曹冲命格不好,竟然早早就夭折了。曹操因为曹冲的夭折伤心了一段日子,可想着有周不疑这个神童在,又宽了一点心。周不疑越长越大,能力也越来越强。在曹丕当选魏王世子的晚上,曹操对曹丕透露了自己想杀周不疑的心思。

image.png

  曹丕不解曹操为何对周不疑起了杀心,曹丕只知道周不疑的存在是自己将来一个很好的助力。于是曹丕向曹操求情,让曹操保周不疑一条命。可曹操却对曹丕说了七个字“此子你驾驭不了”,曹丕一听恍然大悟。没等曹操出手,曹丕就自己出手了。作为统治者,不听话的人还是杀掉为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