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曾是刘表手下,刘表帐下还有哪些名将?
2020-07-20 14:37:4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前期,要属谁占据的地势最好,那非荆州刘表莫属了。荆州大地不但丰饶,还易守难攻,是诸雄都想要的地盘。刘表占尽先机,先他们一步占有荆州。众人都以为雄踞荆州的刘表会发展得比较好,可以一争霸主之位。可刘表却是个没有大理想的人,最后被曹操给攻伐了。刘表死后,他麾下的三位大将也另谋出路。

image.png

  说来也巧,刘表的这三员大将恰巧被曹魏、东吴、蜀汉三个势力瓜分。孙权得到了甘宁刘备得到了黄忠,而曹操则得到了号称刘表手下的最强者,那么这个最强者是谁呢?东吴在三国之中,由于地处南方地区,在军事实力上有点弱于蜀汉和曹魏。但当孙权得到甘宁之后,他还是开心了一把。他甚至说道“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足相敌也”。

  要知道孙权是很少将自己的人和其他势力的人相比较的,甘宁能得孙权如此赞誉,想来实力是非常不错的。甘宁自小就爱舞刀弄枪,他一身的武艺都是和别人真刀实枪干出来的,没有一丝一毫的作假。常年和人以死相搏,甘宁的武艺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一点花架子。甘宁在效忠孙权之后,也做了几件比较轰动的大事:一是率百人夜袭刺杀曹操,二是率千人拦河自据,吓退了关羽的奇袭。

  黄忠虽然年纪大,可却完全没有表现出老年人的样子。刘备起初还有点可惜黄忠的年龄,可黄忠用实力,让刘备打消了顾虑。黄忠以六十岁的高龄和五十岁上下的关羽大战了两百个回合。这要是六十岁的关羽是不可能打败五十岁的自己的。黄忠以自己的勇猛,成功挤入了五虎上将之列。他也成为了三国之中老当益壮的代表人物。

image.png

  曹操得到的这位号称刘表手下最强者的将领就是文聘。说来文聘也是一个忠义之士,当初刘表身死,刘琮继位,曹操强势来袭,占据了荆州。刘琮为保命,选择了投降,可文聘却没有选择立即投降,他出于对刘表的愧疚,一直没有去见曹操。直到曹操召见文聘,文聘才说出实情,说他没有好好护住荆州,无颜见其他的人。曹操见文聘是这样的情深义重,便没有计较文聘的过失,重用了他。而文聘也没有让曹操失望,在战事上多次击败过关羽。关羽可是刘备引以为傲的武将啊,文聘能击败关羽也当得上刘表手下的最强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