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还会来敲门》播放了几集后,剧情让我感受到了压抑
2020-08-14 14:44:14

  看了几集《幸福还会来敲门》,我深深感受到了压抑。

image.png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我是余欢水》中的余欢水吗?就是那个坠落到人生低谷,又一夜爆红的小人物。

  我感觉这部剧的主人公黄自立比余欢水还要悲惨。

  01《幸福还会来敲门》

  刚胜任住院总医师的黄自立(聂远饰),本该是春风得意,精神百倍,但是他却总是愁眉不展,神情上总挂有一丝忧伤,哪怕是陪妻子做产检,也看不到笑容。

  因为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让人难以齿的事情。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黄自立,是典型的凤凰男,他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上了一所不错的医学院,在学校认识了他的妻子。

  而他的丈人又是他的授业恩师,他的天赋和努力得到了老丈人的赏识,认他做了自己的女婿。

  谁曾想,在结婚当天,黄自立却发现自己的妻子怀孕了,而孩子毋庸置疑是别人的。

image.png

  我想,没有一个男人能忍受这样的‘屈辱’吧,可黄自立却默默忍受了。

  谁让他那么喜欢自己的妻子呢。并且自己所有的一切全都是妻子家给予的。

  而接下来的发展更加让人压抑,孩子生了,而且还在黄自立工作的医院产下,并且孩子一副混血儿的模样,明眼人都知道不是黄自立的孩子,这使黄自立更加难以做人。

image.png

  当天晚上,无处发泄的黄自立,大醉了一场,然后进了警局。

  更加悲惨的是,后面他还将面临失业、坐牢、抚养孩子和老人、还要面临一系列挫折和失败,可以说陷入到人生最低谷。

image.png

  02聂远、吴谨言再度合作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在他最为困难的时候,遇到了方言(吴谨言饰),就是在警局中遇到的女警,而在后面将会成为他的帮扶者,带他摆脱心理的阴影和生活上的阴影,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而黄自立也再次迎来自己的幸福。

  该剧是聂远、吴谨言继《延禧攻略》、《皓镧传》后的再次合作,有了前两次的默契配合,他们在该剧中将会表现得更加自然。

image.png

  习惯了聂远以往寸头的造型,突然间看到剧中这三七分的头发还有点不习惯,不过他在剧中的表现真得不错,很让人产生共情,他的种种遭遇深刻地带给我们相同的感受。

  另外,吴谨言的警装造型也很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03黄自立这样的男人

  像剧中黄自立这样的男人,在我们身边可能是不多见的。

  正如《礼记》中所说的,‘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讲的就是他。

  他从‘幸福人生’一下子掉落的只剩下‘人’,后又重获幸福,既得到爱情,还有亲情和友情。不仅有命运的安排,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善良坚强的心,也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在8月新上线的新剧里,有很多的家庭剧,《以家人之名》、《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等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和看点。而这部《幸福还会来敲门》剧情矛盾冲突激烈,人物性格鲜明,同时剧中演员表演自然,也算是一部不错的新剧,值得观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