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诺》是翻拍自《孝庄秘史》吗?剧情有改动吗
2020-09-18 17:31:49

  《长安诺》跟《孝庄秘史》是什么关系?《长安诺》的剧情是不是改编自《孝庄秘史》?因为《孝庄秘史》这部剧还是很出名的,算是经典古装剧,而《长安诺》的剧情与其颇为相似,有些设定可以说是复制粘贴。

  《长安诺》是一部古装励志情感传奇剧,该剧讲述了大晟国从动荡不安到逐步昌盛的历程,贺兰茗玉从纯真烂漫的少女成长为心系家国天下的太皇太后的跌宕起伏传奇故事。

  尽管官方没有明确的指出,但众所周知,《长安诺》是翻拍自2002年的《孝庄秘史》。就前面10集的剧情来看,除了把故事背景从清初放到了架空时代,剧情走向和人物几乎一模一样

image.png

  片花中长达近8分钟的预告,显示了贺兰茗玉与盛州九皇子萧承煦青梅竹马、一见钟情,却因为种种阴差阳错嫁给大盛国皇帝萧承睿,三个人相互纠缠爱而不得。

  此后萧承煦又情深依旧,守护茗玉和年幼的小皇帝萧元,随着萧启元的长大又因为母亲与萧承煦的暧昧而心生怨恨。这情节正对应着《孝庄秘史》中的"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她与多尔衮皇太极、福临等人之间的爱恨纠葛的故事。

  正因为情节高度重合,引起网友热议,甚至#长安诺剧情 孝庄秘史#还因此上了热搜。

  后来没有办法了,不能顶着“抄袭”的帽子,于是就承认了,《长安诺》的确是买了《孝庄秘史》的版权,将原版中的清朝改为架空的大晟国,可以说是《孝庄秘史》的翻拍版。

  《长安诺》是一部大女主戏,旨在向观众传递女性独立自强的力量和价值观,在个人无常的命运之外,茗玉也在向观众展示人格更高的理想追求,以一己女流之力,一路成长中,逐渐担负起对王朝苍生的重任,也承受着为幼子撑起保护结界、抗击朝堂的压力,开启牺牲小我、放弃小情小爱、成全大义的理想征战之路。

  与玛丽苏大女主不同的是,爱情不是全部,只是茗玉专注搞事业的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