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女大人》大结局怎么样?可惜了陈瑶的出演
2020-09-21 15:49:08

  由陈瑶、张凌赫领衔主演,张家鼎、王艺哲、黄毅共同出演的古装言情、探案剧《少女大人》,在本周以“超前点播”的方式,提前进入了大结局。该剧讲述的是女扮男装的“探官”、和闲散王爷,相互扶植,相识、相知、并相爱的故事。

image.png

  就该剧的观感来说,其实《少女大人》算是一部不错的古装剧。颜值上、“男的帅、女的美”,很符合观众对于古装剧的要求;演技上,陈瑶因为出演过多部电视剧,所以较为出色,而张凌赫虽然是新人,但是也没有让人出戏。

  只是这样一部演员、演技、服化道等都合格的电视剧,在本周播放大结局的时候,竟然没有引起多大的水花,成了一部“小糊剧”,着实令人可惜。但仔细想想,这样的结局,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剧情太套路化,观众无法感受到新意

  作为一部古装言情、探案剧,其实《少女大人》选用的素材很是“俗套”,用了“女扮男装”这一常用套路。所以在剧中,出现了诸如“全员眼瞎”的槽点,虽然女主角“男装”扮相很“惊艳”,但愣是没有人看出她的女儿身(除了画师外)。

  其次,剧中的各种细节也俗套之至,比如男女主角的“意外”亲亲、抱抱;比如女主角的“血海深仇”背景;再比如断案当中,各个关键人物一一死去等等。这些桥段,对于已经看过“千八百回”的观众来说,其实是没有多大的新意、多大的吸引力的。

image.png

  探案剧像小孩子过家家,没有紧张感

  作为一部主打“探案”元素的电视剧,《少女大人》给女主角设定了“白良族惨遭灭门,她要伸冤”的戏码。这样的设定,其实和《琅琊榜》中,胡歌饰演的梅长苏筹谋多年,想要推翻“当年的祁王旧案”,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这样的“异曲同工”,显然出现了不同的效果。《琅琊榜》的每一集都看点十足,让观众欲罢不能;可《少女大人》却让观众觉得“食之无味”,在剧中虽然出现了多起命案、更在大结局的时候有逼宫的大戏,但每一回都蜻蜓点水、点到即止。

image.png

  古装言情剧不像言情剧,更像现代霸道总裁剧

  而除了在“探案”上蜻蜓点水、点到即止,让观众觉得不能尽兴之外,在“言情”这一元素上,《少女大人》也依旧没有让观众满意。在这部剧中,为了凸显“甜宠”的气息,整部剧出现了随时随地“亲亲、抱抱”的戏码。

  再加上张凌赫饰演的王爷裴昭,每次都是“强行撩”,出现了各种现代剧中霸道总裁的“名场面”,更让人觉得出戏。虽说“甜宠”没错,但是这种比现代人还开放的“甜宠”方式,放到古装戏中,观众感受到的不是甜宠,而是尴尬。

image.png

  其实,《少女大人》这部剧无论是服化道;亦或是陈瑶、张凌赫在剧中的表现,其实都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因为剧中出现了大量套路化的剧情、以及很多“蜻蜓点水”的叙述方式,让观众觉得这部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