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自己》引发社会热议,为年轻人提出了很多建议
2020-09-23 16:45:13

  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自9月7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处于高位,引发了社会热议,“职场PUA”“30+危机”“绿茶婆婆”“套路贷”等情节都直观而真切地反映着如今都市“励青”们在奋斗与打拼中都在面临的现实问题。近日,剧中主演朱一龙接受了新时报记者采访。在他看来,“陈一鸣”所面临的困境,“无论是职场上遭遇的挫败,还是情感中的起伏,我觉得都是大家现实中应该会遇到的情况。”还为年轻人提出了很多可贵的建议。

image.png

  多维度关注社会热点 角色可贵在真实性

  在网友的讨论中,大家都反映,最开始时自己或是被刘诗诗、朱一龙等主演阵容所吸引,或是冲着都市题材、情感剧等因素而来。但开始追剧后,他们不约而同都被《亲爱的自己》种种贴近现实的剧情、细腻而立体的角色所吸引。从对剧中人职场遭遇的感同身受,到对婚恋中男女关系的深入思索;从婆媳、亲子之间沟通交流的反思,到对理想与现实之间差距的理解;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们均能从这部剧中看到“自己的生活”。

image.png

  在热度水涨船高的同时,剧中的人物也遭遇了很多争议,对此朱一龙表示,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中的角色也不可能完美,更不可能尽善尽美。作为演员会去努力呈现真实的人、尽力挖掘真实人性的更多可能性,让观众可以感受到更丰富更立体的人物。朱一龙认为陈一鸣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是真实,它所面临的困境,无论是职场上遭遇的挫败,还是情感中的起伏,都是大家现实中应该都会遇到的情况。

image.png

  虽然朱一龙没有遭遇过陈一鸣的经历,但在刚出道的那几年他也有过不断去剧组面试、求职的经历,在这一点上他认为人物的心理是相通的,“陈一鸣那个时候、那个时期的心态(我)还是能感同身受的。”

  谈年轻人相处 彼此信任有效沟通

  陈一鸣和李思雨这对恋人身上折射出许多当下情侣的真实面貌:一开始旗鼓相当、势均力敌,但在面对各方面压力的打击下,相爱多年的恋人也难免遇到一场大的障碍,跨过去就是圆满,过不去就是分手。在朱一龙看来,这对恋人虽然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善良、重感情让他们能够朝着一个方向走下去,“我觉得陈一鸣和李思雨两个人都是特别善良、特别重感情的人,他们两个有时候明明是为了对方好,但是因为角度不同,理解偏差才造成了误会。所以我觉得恋人之间还是要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在彼此都信任的基础上建立有效的沟通,然后尽量减少误会对感情的伤害。”

image.png

  豆瓣上有一条帖子说陈一鸣这个角色“对外完美无缺,对内千疮百孔”,对此朱一龙也有话说,“我觉得他特别能体谅他人吧,他不是一个爱抱怨的人。如果他自己遇到什么问题,他会先考虑是不是自己的原因,然后主动去做一些事;如果是其他人遇到问题,他也会第一时间去想办法帮他们解决问题。他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和底线,但是他还是会体谅别人的。”不过对于他第二集就意气用事裸辞,朱一龙也不认同,“首先不能盲目冲动,得自知。自己知道现在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特别是在工作上面。很多时候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一冲动就会有不好的结果。”他还不忘提醒大家,哪怕在舒适圈里也要不断去丰富自己,多给自己准备一些“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image.png

  谈到大家最关注的角色走向,朱一龙在不剧透的前提下告诉大家,陈一鸣会不断成长,在坚持自己原则和底线的同时,慢慢做出一些改变。“不管是面对感情还是面对工作,怎么样是对的、什么样是更好的,后面他会不断成长的。”

  首次搭档刘诗诗 赞“诗诗很开朗很敬业”

  关注社会热点与典型矛盾,但并不刻意“贩卖焦虑”。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等均表示,期待通过剧中人在困境中或自我和解、或守望相助的情节,能够给观众们以迪,传递出希望,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自我、忠于自己、善待他人,并从中获得一些疗愈。

  谈及和丁黑导演本次的合作,朱一龙表示整体感受下来非常开心:“丁导是一个可以给演员安全感的导演。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对人物的理理解不断地跟他讨论,然后他会有一些好的建议和一些特别的想法告诉我,然后我们一块儿去努力呈现这部戏,努力去把陈一鸣这个人物给塑造得更立体,更复杂一些。”

  对于与刘诗诗的首次合作,朱一龙也是赞不绝口,“这次和诗诗是第一次合作,她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我们现场氛围非常好,合作起来也还很有默契。诗诗也特别敬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