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半是蜜糖半是伤》罗云熙人设怎么样?原声苏软狂撒糖
2020-09-29 16:46:46

  不得不说,《半是蜜糖半是伤》的剧情是真·蜜糖,青梅竹马多年后的偶遇,既有两小无猜之间亲切,又有成年人两性之间难以描摹的微妙情愫,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设计也是百看不厌。更重要的是,这部剧有难得的原声!

  白鹿的原声有特色有情感,罗云熙的原声“苏软”很“鲨”人!

  虽然……有这些个“蜜糖”般的优点,但是……也一点都不妨碍剧情能把人看伤了。

  因为,这部剧犯了偶像剧的两个通病:人设怪异、情节老套。光是这两点就让人看得很头疼了。

image.png

  女主江君是个有眼泪过敏症的可怜人,只要一哭就会脸部过敏,重则昏倒……

  是不是偶像剧女主不得个什么奇怪的病都不好出来见人了?

  男主袁帅(严重怀疑两家父母是一起下着象棋想出来的名字)是个被女主爸爸用每个月十块钱收买当女主“保镖”的熊孩子。

  为啥说男主是个熊孩子?

  来看看他做的这些事,找男同学揪女主的头发、往女主书里塞虫子、抢女主的课外书……

image.png

  熊孩子欺负人还挺有道理,被欺负的女主回家向爸爸告状,结果爸爸被反问一句:您懂哲学吗?

  孩子,您不是哲学家,但您是弗洛伊德再世吧?为了锻炼女主胆量,为了让她不哭,所以就可劲儿欺负?

  看完男主长大后的戏份就知道了,他虽然体贴善良,但这个角色的人设是真的糟糕,打着“为你好”的旗号进行了多年来的校园霸凌,乃至后来的职场凌辱,这可比七大姑八大姨的啰嗦来得更可怕啊!

image.png

  女主的人设也不是很好,面试时问一位紧张的小哥要了颗纽扣埋在了花盆里,还讲了个玛雅人的谚语。

  结果转头就对别人说是骗他的……

  先不思考这位小哥能否听到女主的这句话,就光是这句驴唇不对马嘴的加油词也是够蠢的,这群人貌似都是来面试的,不是要回母校当老师吧?

  遇到问题了,女主就跑到楼顶大喊……

  请问,偶像剧女主都喜欢大喊大叫的吗?(假装也在嘶吼)

  偶像剧的套路嘛,懂!

  但是这个魔鬼来的也太迅速了吧,是掐着秒表上场的吗?

image.png

  魔鬼果然是魔鬼,让你撒手你不撒,偏偏到了楼梯就撒手了……

  不出意料,有摔倒就有碰撞,有碰撞就有接吻……

  只是我没想过,在这不经意的一个吻的过程里,男女主角有空瞪眼,还能被人用手机抓拍了两张照片,你们是多舍不得分开啊?

  但偶像剧的套路,就是观众不需要带着脑子,但也麻烦编剧带个脑子好吧?

  男主为了“近水楼台先得月”,于是想尽办法让女主租他隔壁的房子,跟中介说好只有姓江的和手机尾号是xx的才能住。

  结果,中介拒绝了徐小姐之后,女二迅速说了朋友姓江,然后中介迅速报出了江小姐的手机尾号……

image.png

  不是,你们就没发现什么问题吗?

  一时间,我已分不清是男主、女主、女二、中介哪个的智商有问题了,但是能看得出来编剧是真的有问题!

  但此时的摄像和导演还沉浸在美轮美奂的镜头中无法自拔。

  男主宛如盖茨比2.0,停下脚步的一刹那很有贵族范儿。

  女主宛如迪士尼在逃灰姑娘,只不过追她的不是零点的钟声而是狗仔……

  发现了没,导演和摄像大哥都很有想法,只要音乐声一起来,就秒变MV拍摄现场。

  糟糕!音乐一响,摄像、灯光(以及后期特效师)都得跟着动起来,只要导演不喊停,MV就要继续拍!

  还别说,灯光一加这画面还挺美……

image.png

  但大家聚到这里,不是为了看摄像导演拍MV式的炫技,也不是来看主角cos盖茨比灰姑娘,更不是来看编剧无脑流水线式的老套情节大合集。

  求求现在的影视制作团队,放过我们观众的眼睛和脑子,就拍一部好看的、有新意的偶像剧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