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宋江如果没有寻求招安,结果会是怎样?
2020-10-01 15:21:44

  我国有四大名著,其中的《水浒传》有很多读者都比较喜欢。《水浒传》中有108位梁山好汉,他们侠肝义胆,荡气回肠,而且敢于向权威发出挑战,因为当时的朝廷不公平,对于他们来说起义才是最好的事情,于是他们选择了洛草为寇,在梁山做好汉,建立起了一个小“王朝”。

image.png

  我们也知道梁山这108位好汉在当时来说是十分有地位的的,因为反对朝廷,所以朝廷对于他们很是忌惮。但是《水浒传》最终的结局可真谓是令人唏嘘不已,因为宋江的招安使得梁山的这些好汉们最终被奸诈的小人迫害,最后死的死走的走,全都散了。

  很多人就产生一个疑问,如果当初的宋江不选择向朝廷招安,那最终梁山的下场应该会如何呢?其实有史学专家就给出了答案,那答案就是两个字:灭亡。很多人产生了好奇,为何不选择招安梁山最终的结局人就没改变呢?其实这有外部以及内部的原因。

image.png

  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说梁山的势力很旺盛,也有很多人支持他们,但是毕竟他们是起义军,而宋朝即使国力再孱弱,但是宋朝也有非常正规的军队,这比梁山的这些老百姓组成的队伍要厉害了许多,两者相撞也只能是宋朝的朝廷军略胜一筹了,梁山起义军根本就是以卵击石。

  再者就是梁山内部的原因,宋江本身就没有想要好好经营梁山的决心,他一直都想做大官。梁山内部的各个兄弟们更是平行参差不齐,很多都是强盗头目,而且很多人都不是一心一意归顺梁山的,很多人 都是被骗到梁山上来的,也正因为外部原因以及内部原因,梁山的好汉们就算不接受朝廷的招安,最终也只能走向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