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纵有疾风起》开拍,靳东宋佳满足观众对演技的需求
2020-10-15 16:38:30

  10月14日夜间,电视剧《纵有疾风起》官方公布了这部电视剧开机的讯息。这部由靳东、宋佳等人主演的现代都市剧,自开拍之日起,便引发了大量粉丝网友的关注。显然,无论是靳东,还是宋佳,都是兼具实力和人气的优质演员。这两位合作,显然能够满足观众对于演技的需求。

  从演员、编剧和导演和制片方阵容来看,《纵有疾风起》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作品。不过,从其公关题材内容来看,可能是这部电视剧的唯一短板,甚至于这个题材处理不好,会造成整部电视剧质量的大扑街。我们不妨分别从这几个方面聊一聊。

  先说演员阵容方面。目前,《纵有疾风起》已经公布了主要演员阵容,其官方媒体的演员阵容顺序如下:靳东、宋佳、田雨、杨玏、王玉雯和张瑶。这个演员阵容的名单顺序,还是非常有态度的。一般有多位流量明星参与的电视剧,在公布演员顺序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所谓的争番位,造成制片方公布名单的时候,畏手畏脚,甚至于搞出什么“排名不分先后”等等。

image.png

  《纵有疾风起》这次的演员阵容,没有所谓的流量明星,只有已经成熟的演员,带领正在走向成熟的演员。而这份名单顺序,实际上也是各位演员在剧情当中戏份多少来决定的——戏份多的,在前面,戏份少的,在后面。所以,演员阵容排名顺序很好公布,戏份多少,也很容易统计。按着这个原则公布,观众也看得一目了然。

  显然,《纵有疾风起》是一部大男主的电视剧作品,靳东在该剧当中承担最为重要的角色。靳东以往的电视剧作品,已经不必多论。这位实力派演员确实能够承担起收视率的重要任务。更为果断一点讲,靳东主演的电视剧,在收视率方面,还真没有扑过街。这也是《纵有疾风起》的重要底气保障。

image.png

  女主宋佳方面,演技层面上,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她主演的《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月前刚在东方卫视结束首播,这部电视剧扑街的十分尴尬,口碑和收视率双输。早前,东方卫视的晚间黄金时间的电视剧收视,一直在中国视听大数据当中排名靠前,甚至于连续坐在第一的位置上。因为宋佳这部《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的播出,收视率甚至于跌出榜单前十。当然,一部电视剧的收视和质量不好,有多方面的演员,不能归罪于女主角,宋佳个人的水平,还是值得认可的。

  几位配角方面,田雨、杨玏、王玉雯和张瑶,都算是这部电视剧作品的加分项。尤其是杨玏方面,已经在电视剧《热爱》当中独当一面,成为当之无愧的男主角了。这部《热爱》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时候,收视率也非常不错。青年演员杨玏的演技,也已经得到了观众们的普遍认可。而青年演员王玉雯方面,显然正处于成长期,在一些作品当中,表现出来的演技有参差不齐的现象。遇到好的作品,演员往往会有更好地发挥。

image.png

  编剧方面,《纵有疾风起》也能够让观众放心。目前公布的首席编剧是李潇。李潇和于淼是夫妻档编剧组合,不知道这部《纵有疾风起》当中,是否会有于淼的编剧署名。这两位编剧的著作非常之多,涉及到电影和电视剧两个方向。电影方向上,《大赢家》、《来电狂响》、《情圣》等等,都是出于他们之笔。电视剧方面,《恋爱先生》、《好先生》、《小丈夫》、《我爱男闺蜜》等等,也是出于他们之笔。

  该剧导演,则是费振翔。这位导演的《怒晴湘西》、《龙岭迷窟》等等,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网络播放量和观众口碑。显然,费振翔导演是一位正在处于成长期的青年导演人才,他很可能成为中国影视圈未来的领军型的导演人物。《纵有疾风起》由费振翔执导,也算是再加一层质保。

image.png

  该剧由新丽传媒领衔出品,这也是制片方的质保。专业的老牌电视剧公司,在制片方面,算是做到了更好的保驾护航。当然,《纵有疾风起》并非万无一失。这部电视剧是公关题材,目前已经公布的剧情梗概,读者亲人不妨看一下:

  唐尘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遭遇女友烁冰的“出卖”而不得不宣布破产。但很快他就从失败的沼泽中抽身出来,积极投身到二次创业。多年好友沙舟文笔出色,却一直都是个郁郁不得志的小记者。他在唐尘的说服和妻子的支持下,第一个加入了创业团队。按照团队内的分工,唐尘和沙舟合力找到了侯志、祝燃和白鹦,成立灰鲸公关公司。唐尘用他多年的行业触觉,积极的寻找客户,带领着伙伴披荆斩棘,帮助猪饲料大王谢立强打造舆论形象、推火了毛毛的神曲、拿下飞达公司的公关合同等。然而在与竞争公司的交锋中,唐尘发现了烁冰与叶守儒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带着另一种身份的关心,唐尘和烁冰相爱相杀、几番博弈之后,终于理解了当初烁冰看似无情的选择。最终两人联手惩治了导致烁冰父亲自杀的罪魁祸首叶守儒,重归于好。灰鲸公关的每个成员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直白一点讲,公关题材一直是受累不讨好的。电视剧观众对这个“公关”题材持否的,更多的是否定的态度。因为危机公关、市场公关等等,总是给人一种欺骗网友的错觉。所以,这类电视剧在创作当中,很难拉近角色和观众之间的情感距离。今年年初播出的《完美关系》,也是公关题材,黄轩佟丽娅主演,目前,该剧在豆瓣只有3.9分的观众评分。可见一斑。

  对于《纵有疾风起》而言,如何避开“公关”题材和观众的情感壁垒,才是关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