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麻洋街》的主要剧情是什么?谭松韵的又一部新剧
2020-10-19 16:19:07

  10月19日上午,电视剧《亲爱的麻洋街》正式官宣定档10月22日起开播。这部由谭松韵许魏洲牛骏峰等青年演员主演的电视剧作品,自首款预告片曝光以来,便备受粉丝群体期待。这部电视剧甚至于可以称之为广东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这种典型的广州味道的电视剧作品,并不多见,因为稀缺,所以备受剧迷瞩目。

  跟随定档讯息一起曝光的,还有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等内容: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广州市的麻洋街长大的少年欧小剑(许魏洲饰演)从警校生退学后,变成了自甘堕落的小混混,这让与他一起长大的马晓晓(谭松韵饰演)很不理解。两人发生争执,然而这一幕被暗恋马晓晓的易东东(牛骏峰饰演)看到。新搬来的易东东很快和麻洋街的孙隼、梁小宝、曾好、马达达等同龄人打成一团,紧接着一连串的突发事件也让他慢慢和欧小剑、马晓晓有了关联。众人在麻洋街经历了鸡飞狗跳的青葱岁月,也镌刻了独属于他们的青春。

  配合定档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亲爱的麻洋街》讲的是广州麻洋街八十年代的青春故事。剧情预告片当中,许魏洲、牛骏峰和谭松韵等人饰演的青年角色,既有自己青春热血的一面,也有自己励志向上的一面。当然,从叙事年代上,《亲爱的麻洋街》要比《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后一些。但在年代质感上,两部影视剧作品,可谓是一南一北,南北呼应。

  对于《亲爱的麻洋街》而言,若想成为精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年代感的真实。我们以往的年代剧当中,以北京市井为背景的最多,次之,则是以上海弄堂为背景。这次,《亲爱的麻洋街》以广州的麻洋街为背景,显然题材内容上非常新鲜,观众也期待看到一个广州八十年代的图景。以上的北京胡同、上海弄堂背景的年代剧,获得好评的,大多是年代质感真实为最大前提。

  已经公布的定档预告片当中,麻洋街的背景非常具备质感,而里边的一些故事内容,也符合当时的时代内容。除了青年演员之外,这部电视剧当中,两位母亲的饰演者,也表现抢眼。一位是戏骨陈瑾,另一位则是戏骨史可。两位前辈其实都已经不必过多介绍,她们曾在多部影视剧当中有出色表现。这一次,在《亲爱的麻洋街》当中,陈瑾和史可无疑也是一份质量保障。

  青年演员方面,两位主演显然都是备受粉丝群体期待的。男主角许魏洲方面,凭借非常不错的颜值特征,获得了大量女性网友的支持。而许魏洲成名之后,拍摄的电视剧作品大多是爱情剧模式。比如,刚刚结束首播的电视剧《仲夏满天心》,则是和杨超越合作的爱情偶像剧。该剧在豆瓣获得6.5分,表现较为一般。

image.png

  显然,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许魏洲而言,成为《亲爱的麻洋街》的男主角,似乎是非常重要的一程。对于青年演员而言,总是在偶像剧当中寻求气质突破,早晚是会走到尽头的。能够在基于现实的题材当中,找到更好的戏路,才是当务之急。《亲爱的麻洋街》显然具备两层特征。一层是现实主义的广州八零年代,一方面又是偶像气质的男女主角的爱情剧。许魏洲这次的选剧,还是靠谱的。

  而女主角谭松韵方面,从公布的预告片内容来看,无疑是这部《亲爱的麻洋街》的最大看点了。谭松韵自《以家人之名》开始,演技表现,便获得了大量剧迷和粉丝群体的肯定。其实,这位青年演员早在当红的演技竞技节目当中,获得过国际一线女演员的肯定。谭松韵最近两年的演技表现,其实已经配得上电视节的最佳女主角荣誉。

image.png

  对于谭松韵而言,现在最为缺少的,就是现实主义的代表作。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剧作品,也是最考验演员演技的。在《亲爱的麻洋街》曝光的定档预告片当中,谭松韵不仅演技精准,而且活泼可爱。目测,这部电视剧会成为爆款,是《以家人之名》之后,谭松韵的又一部典型代表作。而谭松韵,离真正的最佳女主角,又近了一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