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敢调侃皇帝的大明官员,最后结局如何?

  说起明朝的大才子解缙,熟读明史的伙伴一定不会陌生,此人自幼聪慧,才华横溢,小小年纪便博得“神童”之名,受到了乡邻们的喜爱,而长大后,更是连连考中魁首,一步步踏入仕途,成为了朝中的顶梁柱,为皇帝分忧的肱骨大臣。

  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介布衣之身,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开创了大明王朝,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平民皇帝,其传奇的一生,受到了后人的钦佩,但晚年其大肆屠杀功臣,却受到了后人的诟病,以至于燕王朱棣起兵借口靖难,朝廷竟然派不出一个能征善战的将领,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1398年6月24日,71岁高龄的朱元璋走到了人生的尽头,驾崩于寝宫之中,遗诏中将皇位传给皇长孙朱允炆,同年6月,朱允炆正式登基称帝,史称建文帝。小小年纪的朱允炆登基后,缺乏主见,优柔寡断,昏聩无能,令朝中大臣担忧不已。

  一天,一些朝中大臣聚在一起,商议着如何劝导皇上,让他能早日成为了一位清风朗朗的圣君、明君,而一旁的解缙却说:“皇上昏庸,光劝是不行的,要狠狠揍他一顿”,解缙此话一出,吓得在场的大臣冷汗直冒,面如土色,个个不敢再言语。

image.png

  第二天,大臣们照例上朝,建文帝刚坐上皇位,只见解缙小跑着来到皇帝面前,照面就是一巴掌,啪的一声响彻大殿,建文帝顿时惊懵了,这解缙疯了吧?结结巴巴的说道:“反了,来人,快将解缙拿下!”,殿外的护卫急忙冲了进来,将解缙拿下,在场的大臣们,个个面面相觑,斗大的汗珠不停的掉,纷纷猜测,解缙今日肯定要被砍头了。

image.png

  而龙椅上的建文帝一边捂着脸,一边说道:“解缙恶,解缙打,解缙揍皇上”,殿下众大臣一听,纷纷掩面而笑,个个心想,皇上挨揍了,竟然还有心思出联,而解缙则不慌不忙的说道:“蚊子咬,蚊子叮,蚊子欺君王”

  解缙话音一落,建文帝顿时大怒,说道:“胡说,哪里来的蚊子?”,解缙当即展开手掌,说道:“皇上请看”,众大臣凑近一看,解缙的掌心上果然有一只蚊子,赶紧借着机会,纷纷替他求情,建文帝见此,只好命人给解缙松绑,且当场升他为翰林学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