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的故事背景是什么?众多影片中成功突围
2020-10-21 17:16:44

  每每说起国产谍战剧,不出意外,10部剧里会有8部翻车。

  但是这一次,却有一部谍战剧成功突围而出——

  《瞄准》

  其实说实话,之前阿美对这部剧的期待值并不是太高。

  首先国产谍战剧,最近这些年不仅很少出现爆款,反而还频频扑街。

  其次演员阵容,黄轩虽然是文艺片出身,塑造过很多优秀角色,可这些年却也主演过不少职场烂剧。

  而另一主演陈赫就更不用说了,除了《爱情公寓》,一直在靠花边新闻吸睛。

  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集齐这么多扑街条件的《瞄准》非但没有翻车,反而还成了大型“真香”现场。

image.png

  故事发生在1949年,解放战争胜利前夕的松江。

  剧中刚开场,就是一次惊险刺激的情报对接。

  敌军情报员叶冠英(王砚辉 饰)将一份秘密情报带到了松江,准备与保密局派来的特务“客人”对接。

  但事实上,我方早已截获了情报,于是提前率领部下设下了埋伏。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埋伏意外暴露,叶冠英眼见寡不敌众即将被捕,情急之下抢过了一个孩子当人质。

  为了不伤害到孩子,我方决定采取拖延战术,找机会解救人质。

  就在局面僵持不下之际,一声枪响,叶冠英应声倒地,而孩子却毫发无损。

  孩子能够安全解救出来固然是好事,可问题是,这枪并不是我方发出的?

  那它到底是谁发出来的?

  原来,现场不仅有我方的人、接头特务,还有其他高手。

  《瞄准》刚开始就代入感十足,节奏猛、不拖沓,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错过重要信息 。

  随着剧情的继续推进,才发现这枪声其实和一对曾经出生入死到底搭档有关系。

  苏文谦(黄轩 饰),代号牧鱼,平时是一个在广场上摆摊的木雕师傅,但实际却是位民间狙击高手。

  池铁城(陈赫 饰),代号水母,平时是一位来自法国的西点师,但实际上却为保密局做事,是一名心狠手辣的杀手机器。

  两个人的个人能力超强,曾经搭档狙杀过不少汉奸与日本人。

  不过随着抗战胜利,两人志不同道不合,苏文谦甚至直接退出了江湖,从此隐姓埋名。

  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情报行动将两个人再次联系在了一起。

  接下来就是影视剧中常见的“双雄”对决。

  苏文谦的身份曝光后,池铁城很快就找到他,并希望和他再度联手。

  不过苏文谦已经决定弃暗投明,联合我方共同对抗强大的保密局。

image.png

  我方在苏文谦的帮助下,得知保密局不久后还将有一次狙杀行动。

  于是再次做足了埋伏,准备将敌方一网打尽。

  可保密局竟然突然撤退……

  与一般的谍战剧不同,《瞄准》的主角,对准了之前国产剧中很少提到的狙击手。

  而作为剧集中的核心人物,两位主角的形象更是非常丰满,完全没有脸谱化。

  苏文谦心地善良,曾经立下过不开枪,不杀人,只救人的规矩,后来还当掉过自己的家当给小女孩买昂贵的蛋糕作生日礼物。

  同时,他业务能力了得,不仅枪法如神,还能仅靠一个钢笔尖解开牢固的手铐。

  而池铁城则完全不同,他心狠手辣,城府极深,为了完成任务,甚至连孩子都可以下手。

  而且,他的手下们也继承了他的毒辣作风,不仅心狠手辣,彼此间的配合更是极为默契。

  这么看来,这场“双雄”对决肯定会吊足观众的胃口。

  当然,除了刺激的“双雄”对决外,本剧还加入了不少感情元素。

  欧阳湘灵(杨采钰 饰),代号海鸥,与两大男主都有血海深仇 ,只不过剧情发展到后来,似乎还是和苏文谦解除了不少误会。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杨采钰和黄轩继《芳华》、《只有芸知道》后的第三次合作,双方最后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剧情刺激、角色形象丰满外,《瞄准》的画面质感也非常考究。

  小到服饰、木雕等道具,大到建筑、街市都经过精心考究,剧组力求每一处细节都要与旧时代相契合。

  至于弹幕中热议的传真机、幻灯机等现代设备,其实也全都有历史依据。

  早在1845年,幻灯机就已进入工业化生产,而传真机也早在北洋政府时期就已经开始在中国流传。

  当然,能够出现这么出色的谍战剧,不得不提的就是导演五百。

  五百非常擅长犯罪悬疑题材,这些年曾经执导过《心理罪》、《古董局中局》、《在劫难逃》等多部卖座又叫好的作品。

  而这部《瞄准》同样继承了他作品中一贯的悬疑元素,不到最后真的完全猜不出真相。

  不过,《瞄准》长达57集,后续肯定还会有不少新的线索出现,剧情会不会注水,结局会不会烂尾,实在是有些让人担心。

  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很庆幸能遇到这么精打细磨的谍战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