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剧情充满紧凑感,牧鱼的机智和能力让人惊叹
2020-10-23 16:55:35

  在观看《瞄准》这部电视剧的时候,特别让人能够想到一句话,那就是风水轮流转。以前,我们在观看这类题材的影视剧的时候,都是我方人员扮演成教师、工人以及手艺者,走街串巷,安排见面,传递消息,执行任务,结果被特务跟踪追捕。现如今时光倒流,变成国民党方面来这一套,真是滑稽得很。其实,这部电视剧好看的地方还有很多,如果颠倒过来看,那就更有意思了。

  首先,故事中的主人公牧鱼,人物形象很生动

image.png

  和丰满,倒像是我方的卧底人员作风。尽管他以前是国民党的暗杀特务,错误的参与杀害进步人士行动,但是他曾经在抗日战争有过立功表现,因此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不会太差。另外,在遇到各种危机面前,牧鱼所表现的冷静和智慧,也是令人由衷赞叹。他既可以在防守如铁桶一般的公安局,机智逃走,但是又能及时挽救欧阳的性命,显得非常富有人情味,充满正义感和善意,令观众喜爱。似乎这个人物,怎么看也不像国民党的暗杀特务,倒是很像我方的卧底人员。恰恰相反,那就是他的搭档水母暗杀组那一群人,尽管富有智慧,但是下手狠毒,显得决绝。这倒是很像白色恐怖的应有手段。

image.png

  其次,各种巧妙的设计和穿插,使得剧情紧凑,符合逻辑。在剧中,我们看到国共双方开展各种侦查,抓捕以及刺杀活动,既有偶然因素,也有很多必然手段,从而使得剧情非常具有逻辑性,也不显得累赘。当然这样的剧情,形成一种明显的对比。回想之前我们的地下工作者,对手追捕的过程中,必然遭受到各种迫害和杀戮,但是公安局的侦察小组对比之下,非常具有人性化和科学性。凡事都要讲究证据,还要兼顾人情,这就是我们区别于敌人的最大不同。当然,这也是得人心的关键所在。例如,牧鱼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用情报和曹组长交换,给秦雪过生日,这一幕就显得很有人情味。

image.png

  同时,曹组长一伙人,也很顾及对于秦雪及其母亲的影响,尽量不提及老曾的许多嫌疑,免得给家人和孩子造成不良印象,这也是人性化的体现。这样的剧情,看着就让观众感到亲切和舒服。同时,对比水母暗杀组的残暴和凶狠,也是具有明显的张弛效果。

  由此可见,这一部电视剧最大的特点便在于紧张的斗争中,富有智慧,饱含人情味,从而张弛有度,耐人寻味,显得非常好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