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为什么会被撤档?换陈晓新剧
2020-10-30 15:41:47

  唐嫣、窦骁、佘诗曼主演《燕云台》本来暂定在11月2日,如今这部剧可能要被推迟了,因为北京卫视11月2日要播出陈晓王子文贾青新剧《不起的儿科医生》,所以这件事在网上引发空前热议。

  古装剧毕竟有限额令,看来弄不好《燕云台》年底前播不了!

  《燕云台》该剧小说改编,而且也已经出版成实体书,一共有4册,讲的是历史上著名的萧太后一生跌宕起伏的经历。一直以来电视上播出的古装剧大多数都是以清朝或者是明朝秦朝唐朝为蓝本,很少有人关注辽代。

  原著作者蒋胜男此次担纲编剧重任,在创作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精力研读《辽史》、大辽礼节和相关材料,在充分了解人物关系上注入大辽特有文化特色以及礼仪习俗,在细节上展开合理的艺术虚构,串联出逻辑链完整的故事。

image.png

  近几年,由于对于古装偶像剧的大力整治,《延禧攻略》《如懿传》相继下架,导致《燕云台》在播出之前,许多人认为它会直接在腾讯视频上播出,毕竟人家是正式出品方。不过,就在10月下旬有消息传出《燕云台》暂时定档于北京卫视播出,档期是在11月2日,当时剧迷和明星粉丝们高兴了好半天。

  结果,在10月快结束的时候网友却突然发现,北京卫视11月2日开始播出的电视剧是一部都市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由陈晓,王子文,贾青主演。这部剧在去年的时候就被推荐为建国70周年献礼名单,排档也等了很久。

  该剧还播放了49秒钟的预告,这部剧情是讲述救治儿童,不断在死神手中救回孩子的命,据悉这部剧并不会掺杂很多爱情戏,所以希望是良心大剧。

image.png

  回到《燕云台》上面,这部作为投资巨大的古装剧,请到了当红女星唐嫣挑大梁。唐嫣以前在《何以笙箫默》等剧被质疑“傻白甜”,结果一部《锦绣未央》大红大紫,不仅两个台收视率破2,还拿到国剧盛典最佳剧集,她还嫁给男主角罗晋,成就了一段影坛佳话。

  这次她剧中演太后要显得雍容华贵,因此唐嫣为接这部戏唐嫣做了不少准备,包括为角色增肥。

  曾出演《山楂树之恋》的窦骁,在本剧饰演英勇聪明的摄政王韩德让,他和萧燕燕自小青梅竹马,并且一直爱着对方。后来辽王病逝,韩德作为辅政大臣默默陪在萧太后身边,应该也是暖男角色,相信会有很虐心的爱情。

image.png

  该剧另一个看点是TVB前一姐佘诗曼的加盟,她以前在港剧《金枝欲孽》大红,后来到内地接演《延禧攻略》再度走红,也是代言宫廷剧的不二人选。

  她这次在《燕云台》饰演萧胡辇,据说是一个宠妹狂魔,而从曝光剧照和片花看,佘诗曼演技依旧精湛。

  这部戏其它演员,也时当红流量演员和老戏骨,就像经超饰演耶律贤,谭凯饰演罨撒葛,刘奕君饰演萧思温,卢杉饰演乌骨达,让这部古装大剧显得星光璀璨。

  不过该剧导演蒋家骏却不是一个稳定因素,他既有《神话》《射雕英雄传》那样精品大制作,也推出过《倚天屠龙记》《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等让人崩溃的流水线作业,所以《燕云台》是否好看,真心很不好说。

image.png

  在北京卫视的社交账号上也没有明确地说《燕云台》到底是改档还是撤档,遛粉遛了这么长时间,却突然间空降都市医疗剧让网友们心生疑惑,难怪有网友调侃:“现在电视台播电视剧感觉就像抓阄抓住啥是啥”。

  据悉,如今各大视频网站明年的古装配额将最多只有12部,考虑到部分剧目将出现两个甚至多个平台联播的情况,2020年爱优腾三大平台能够消化的古装剧将不会超过25部。

  而主流卫视黄金档的古装剧比例不得超过15%,这也意味着一线卫视能播出古装剧集数,也就90多集,可古装大剧现在随便一部都50集起步,算下来两部都播不完。

image.png

  所以不光是《燕云台》面临播出困难,还有《大宋宫词》《斛珠夫人》《青簪行》《长歌行》《锦心似玉》《斗罗大陆》《雪中悍刀行》《有翡》等古装大剧都将面临档期争夺大战,势必各家发行与播出平台都会很头疼。

  如今,古装偶像剧剧上星确实越来越难,所以《燕云台》弄不好最终还是回归网络平台。无论如何,只要这部电视剧能如期播出,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