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雷霆战将》的故事背景是什么?标准的热血战争剧
2020-11-12 17:25:22

  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雷霆战将》,是标准的热血战争剧。剧情从1938年开始,战场上的王云山,勇者无敌,前三集的剧情,已经高度展现出战争的残酷和抗争的正义性。王云山和他的战友们,战斗经验丰富,精神意志坚韧,勇猛无比、毫不畏惧生死,于是他们才能一再实现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雷霆战将》也是抗战青春剧,张云龙、高伟光、赖雨濛、魏千翔等青年演员出演剧中人物相当契合,我们必须承认剧集中的“青春万岁”并非虚言,要知道和张云龙饰演的独立团团长王云山相同职位的,在历史上有诸多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将领。王云山敢于打硬仗,敢于胜利,身先士卒,一往无前,在敌人的炮火硝烟中前进、前进、进。

image.png

  1938 年的抗日战争,已经进入相持阶段,在犬牙交错的战场上,此时的中国军队对于侵略的日军,采取的战术就是要长期性和广大化,以至于产生内线和外线不断的横跳,前方与后方的交织,这是一般的普遍规律。而具体到《雷霆战将》中,王云山作为团一级的作战力量,采取的是最为刚猛直接的较量,很有些古代传奇小说和评书中的浑身是胆的那类豪杰。区别来了,人民军队是更高层次的子弟兵,是明白抗日战争是正义之战,是属于民族解放的独立战争。这样的炽燃青春,如此的热血之战,更显得不负河山不负国的豪情,那一代有志气的青年人,荡涤侵华日军便是他们的座右铭,也是他们人生最强的副歌。

image.png

  1937 年全面抗战爆发以来,国共合作在战场上的表现,是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的相互配合。《雷霆战将》的剧情从1938年展开,红色精神内核不变、尊重真实历史的前提下,本剧秉承“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王云山在长征时,便与高伟光饰演的川军师长郭勋魁结下梁子。他们的合作与竞争便充满着看点。郭勋魁是旧军人出身,剧情之初一直困顿挣扎,找不到可以托付的信仰,但随着时间的发展、战争进入更为相持阶段,他的思想认识得以产生质的改变。《雷霆战将》表达的是全民族抗战,郭勋魁与王云山的切磋、较量,显然正是在不断的不打不相识中彼此惺惺相惜,更得以领悟更高层次的家国大义,人民的解放才是更应该争取的目标。

  军人也是讲天分的,王云山就是有着战场上的灵感,抓住战机,是最适合的一线指挥员。王云山作战,特点是什么呢?就是勇敢、果断、有胆略,能抓住战机打漂亮仗。他英勇善战,在战斗中学习战斗,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是集合智慧与骁勇的雷霆战将。王云山的骁勇,对于部下来说是跟着他向前冲锋,以大无畏的精神力量碾压敌人,对于敌人来说就是超出预料、从天而降。狭路相逢勇者胜(再次说明不仅仅是勇者,战术层面也是相当切实:徐进弹幕、攀岩偷袭、缴获大炮等),这就是“王疯子”的真谛,这就是革命英雄主义的表达。对于王云山来说,出生入死不是修辞,而是现实。《雷霆战将》则生动地将那个时代的英雄事迹,呈现在观众面前。礼赞青春,讴歌英雄,如今的大国崛起正是在当年前辈的热血奋斗中打下的基础,为了更为美好的生活,我们需要继续奋斗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