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金字塔中并没有“法老”,法老建造它的原因是什么?

  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比古中国历史更加的悠久,由于相关的记载非常少,只能从考古中得到一些信息,再加上令人惊叹的金字塔,造型奇怪的狮身人面像,以及法老那奇怪的画像,这些种种都增添了古埃及的神秘,特别是那些被做成木乃伊的埃及法老,关于他们的传说更是数不胜数。

  法老自称是神在地上的代理人和化身,而且命令臣民将其当作神一样来崇拜。在古埃及法老的权利是绝对的,同时也是至高无上的。法老不仅掌握着军政和宗教,更加可怕的是连法律也是由他掌握,他的说的话就是法律,用“言出法随”这词倒是很合适,甚至法老的大臣们也以亲吻法老的脚而感到自豪。

image.png

  不过,说到法老就一定离不开一个建筑,那就是赫赫有名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不止在于他的庞大,而在于金字塔的数据过于精确并且充满巧合,这明显不符合古埃及人的科技水平。之前很多人都认为,法老动用那么大的人力物力去建金字塔应该是给自己创造一个无与伦比的陵墓。

image.png

  可是随着人们对金字塔进一步的探索之后,一个令人疑惑的现象发生了,那就是很多的金字塔内部并没有法老棺椁,也没有法老的陵墓。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

image.png

  随着学者们对古埃及历史的调查和了解,他们随着古埃及的分裂,法老权力也自然下降,很多人不再把法老当做神一样的崇拜了,在人们眼中,充满陪葬品的金字塔就像一个充满宝物的柜子一样,于是为了能得到财宝,金字塔成为盗墓贼常光顾的地方,他们有时会把法老的“木乃伊”从金字塔里拖出来,这种现象让后世埃及的法老们认识到陵墓在金字塔里反而更加的“危险”,于是选择深山的山崖等地方秘密的建造陵墓。而已经存在的金字塔因为盗墓的猖獗,里面自然也是不会有“法老”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