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口碑下滑 下一个受害者又是谁
2020-11-17 16:54:43

  “大女主”电视剧这个词语,现已成功地完成了从抢手到贬义的退化。

  说起大女主电视剧,都是同一种套路:强于常人的女主光环,前期凄惨人生,中期逆袭开挂,后期人生圆满。不同的只要不一样的人物设定和时代设定。关于观众来说,大女主电视剧无疑是一部:“职场”开挂神剧加玛丽苏女主角偶像剧,由当红的小花担起主演大梁,配上高颜值或许流量型的小鲜肉,一部大女主电视剧就能诞生。

image.png

  比方最近唐嫣在产后复出播出的新剧《燕云台》,便是一部大女主电视剧,在观众们看多此类型电视剧之后,看看预告就能知道《燕云台》的剧情是什么。看得多了,观众们天然就免疫了这样的套路,关于此类型的电视剧要求也会添加,《燕云台》播出之后,口碑和播放热度遭到质疑,也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观众不能再服气大女主套路的影响。

  《燕云台》在豆瓣的开分4.9分,后续下滑,现在评分仅有4.7分,其中给1星的人占据了大多数。而在收视率上,虽然《燕云台》作为上星古装剧在北京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可是收视率也仅为0.46%(前八集),口碑和热度反应并不乐观。

image.png

  追溯起来,大女主电视剧的爆红源于2012年播出的《甄嬛传》,这一部展示后宫女人一生的电视剧称得上是宫斗剧的传奇,也称得上是大女主电视剧爆红的开端。其实,在《甄嬛传》中就可以看出大女主电视剧的根本套路。既有年少天真烂漫的少女甄嬛,家室好、个人能力强,还有密切姐妹情、闺蜜情,随后又收成了自己的“爱情”,中期甄嬛遭遇险境,被各种奸人栽赃,姐妹之间互撕,甚至甄嬛发现自己本以为的真爱也不过是皇帝的替代品,随后便是后期专心搞工作的甄嬛,一路开挂复仇,登上太后座位,结局收成了权力,却也苍凉孤独。

  随后,古装类型的大女主电视剧热播,《芈月传》、《楚乔传》、以及《如懿传》、《延禧攻略》等电视剧,都让观众过了一把大女主爽片的瘾。不仅仅是古装电视剧,像是《红高粱》、《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电视剧也都有一些大女主类型的影子。综合来看,宫斗和宅斗类型的电视剧更适合拍成大女主类型,以一名女人作为故事主线,叙述她的传奇一生,不光对应了女人商场,也符合当代大多数观众的观看喜爱,伴跟着闻名女艺人的参加,大女主题材一度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电视剧类型。

image.png

  不过,跟着几部大女主电视剧的火爆,大量的同类型电视剧出现,而在剧本质量、拍摄质量和艺人质量的比照中,却显得参差不齐。同时,政策的“限古令”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对应电视剧的曝光程度。

  拿现在播出的《燕云台》来说,同样是大女主类型的电视剧,叙述的是少数民族的政权故事,可是在故事线路走向上,《燕云台》和八年前的《甄嬛传》并无不同,再比照演技和制作质量,《燕云台》差的就更不仅仅一星半点了。

image.png

  以现在的状况看来,大女主类型的电视剧现已开始走向下坡路,《燕云台》算是一个开端。可是,还未播出的大女主电视剧比方杨紫的《青簪行》、杨幂的《斛珠夫人》以及赵丽颖的《有翡》,前期的热度都很高,不知道播出之后,能否拯救大女主电视剧现在的口碑和热度。可是关于电视剧圈来说,爆款电视剧不应该仅仅同质化的类型,而更应该有不同类型的好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