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亮剑3》为什么会被强制停播?观众拍手叫好
2020-11-19 15:44:38

  《亮剑3》又叫《雷霆战将》,由高伟光,张云龙等人主演,以《亮剑》李云龙原型拍摄的一部抗战偶像剧,表面上看充满青春活力,但事实上这部电视剧只是蹭了《亮剑》的热度,既没有《亮剑》的形,更没有没有《亮剑》的魂,满屏散发着雷人的气息,依然是“抗日神剧”的翻版。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后,观众一片骂声,虽然剧情看上去充满青春热血,但剧中的发胶,高跟鞋让人不忍直视,战场喝咖啡,抽雪茄的剧情更是忍无可忍。11月15日,《人民日报》对《亮剑3》发表评论,痛斥这部电视剑走偏锋,不尊重历史,“偶像剧”套路用在抗战题材上实为不妥。

  官媒发表评论之后,《亮剑3》被强制停播了,这部剧停播之后,观众拍手叫好,很多网友表示这种雷人的抗战电视剧就不应该通过审核,剧中的种种情节完全是在抹黑历史,侮辱历史。

  从开播到现在,《亮剑3》一共只播了9集,如今被强制停播,一点也不冤。虽然这部剧中没有“手撕鬼子”,“子弹拐弯”,“包子变炸弹”的雷人剧情,但剧中的很多表现形式没能逃脱“神剧”的影子。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到底有多“雷人”呢?

  看看剧中演员上的发胶就知道了,剧中演员没有一个没有打发胶,男演员清一色的飞机头,估计苍蝇在上面都要打滑,阵地护士着装长裙丝袜高跟鞋,而且她们的妆容非常精致,即使经过炮火连天的战斗后依然一尘不染。

  再看看两位男主角的表现,剧中高伟光饰演的郭勋魁是一位高级将领,本应该是一位威武霸气的将军,但在战场上毫无战术,打仗输出全靠吼,战场上打得火热的时候还在慢吞吞抽雪茄,甚至还经常被“包饺子”,敌人的炮弹都快将阵地打没了,他却还在悠闲地喝咖啡,到了最后还要来上一句:糖放多了。

image.png

  再看看张云龙饰演的王云山,演技非常浮夸,全程都在大吼大叫,眼睛瞪到鸡蛋大,洗澡上演“铁锅炖自己”,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八路军的团长;路边遇到女护士时,油腻轻佻的眼神简直让人无法正视,这哪是团长,分明是街边的“二流子”。

  回顾历史,抗战过程中“八路军”有住过豪宅吗?打仗冲锋的时候是不是都人手一挺机关枪呢?这些都是不尊重历史的表现。

  抗战时期是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物资紧缺,住的地方很简陋,吃草根树皮也不少见,能取得战胜利,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靠的是前仆后继的英勇献身精神,哪里有剧中描述的优越条件。

  电视剧需要创新,却不能拿历史开玩笑,艺术创作也需要尊重历史,如果为了追求收视率抹黑历史,抛开历史,即使播出之后也会遭到一片骂声。

image.png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观众虽然没有经历过抗战,但他们却牢记这段抗战史,他们也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剧中哪些剧情是有可能发生的,哪些剧情是现实中根本不可能的。

  欺骗观众,终究要付出应有的代价,《亮剑3》的停播是迟早的事,对于停播,观众只会拍手叫好,不会感到可惜。对于这部电视剧的停播,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