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辽的实力非常强,为何会被丁奉一箭解决了呢?
2020-12-04 10:54:48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说起丁奉,最有名的故事就是“雪中奋短兵”了。

  当时正值寒冬腊月,大雪纷飞,东吴与曹魏短兵相接,丁奉令三千部下,脱掉盔甲,放下长矛,一律手持短刀,冲进了敌寨。曹军猝不及防,被杀个大败,丁奉一战成名。

  说起张辽,最威风的一场战役就是“威震逍遥津”了,当时张辽采取突袭战略,只带着八百猛将冲入敌营,目标直指孙权大帐,这八百将士,以一当十,如入无人之境,直接冲到了孙权大帐前,又斩杀了守卫大将陈武,孙权狼狈逃窜。

  丁奉和张辽,一个是饿狼,一个是猛虎,但最终张辽却死于丁奉之手。

  《三国演义》写到:“岸上一彪军杀来,为首一将,乃丁奉也。张辽急拍马来迎,被丁奉一箭射中其腰,却得徐晃救了,同保魏主而走……张辽回到许昌,箭疮迸裂而亡。”

  张辽被丁奉一箭射中了后腰,后来得了破伤风,医治无效死亡。

image.png

  当然这是小说杜撰的,张辽真实的死法,不是被射死的,而是病死的,在小说家的眼里,猛将就应该战死沙场,这才死得其所,所以罗贯中给了张辽一个悲壮的死法。

  张辽是和曹操同时代的人物,比后起之秀丁奉要大许多岁,当张辽威名赫赫的时候,丁奉还是个籍籍无名的小兵,所以他俩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甚至可能都没见过面。

  那么,丁奉的结局如何呢?

  丁奉是三国后期的著名将领,是东吴的常青树,先后辅佐过孙权、孙亮、孙休孙皓四代君主,后来还设计除掉权臣孙綝,力保东吴政局的稳定,孙休死了之后,丁奉又拥立了孙皓为帝。

image.png

  后来,孙皓派丁奉进行了数次北伐,但都无功而返,不久之后,丁奉病逝。

  丁奉死了之后,孙皓追究丁奉战败的责任,杀死了丁奉的儿子丁温,还把他的亲属流放到了江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