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晨同光》是小说改编的吗?出自哪部小说?
2020-12-04 17:21:08

  《与晨同光》这部剧改编自IP小说《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由白敬亭和孙怡领衔主演,在剧开播的时候,剧名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一般由人气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大部分也会与小说同名,还有些剧会再改个名字,比如《与晨同光》,刚看剧名,的确觉得很莫名其妙,一头雾水,不懂是什么意思。

image.png

  但是随着剧情内容的进展,这个谜底逐渐被揭开了。

  洛书的伯母来找他要钱之后,洛书就消失了几天,朋友们到处都找不到他,随后他便来到了医院找陈爽。

  随着陈爽的上线,李洛书的身世逐渐被揭开,原来在洛书的爸爸去世之后,他妈妈就抛弃他离开了,把他放在了伯父家里,整天遭受伯母的欺负。

  洛书是一个缺失母爱被抛弃的孩子。

  而初遥的弟弟,洛书的好朋友初晨则是一个被妈妈宠的孩子,两个人有着互补的情感,初晨的妈妈很爱他,所以他很快乐,小时候是那么可以肆无忌惮。

  之后,初晨的死因也曝光了,原来就是因为洛书在他们家做作业,但当天停电了,而妈妈还没下班,爸爸刚刚出去了,嘱咐初遥把洛书送回家。

  他们走的时候,家里的门窗没关,蜡烛就在桌子上,就这样家里着火了,因为这一场火,初晨去世了。

  洛书一定很自责,随后初晨的妈妈因为忍受不了丧子之痛得了病,就把洛书认成了初晨,而洛书也愿意以初晨的身份照顾他妈妈。

  说起来,两个人的人生就像互换了一样,在初晨去世之后,洛书陪伴初遥一家人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候,而初遥家人也给了洛书前所未有的家庭温暖。

  最主要的是母爱,初晨妈妈把对初晨的爱全部给了洛书。

  因此洛书感受到了母爱,而这份母爱原本是初晨的,所以深陷母爱缺失的洛书被原本属于初晨的母爱救赎了,这大概就是与晨同光这四个字的含义了。

image.png

  洛书的妈妈死了,初遥来医院看着洛书的背影,想要安慰却缩回了手。

  最后拉着他的手给了一个温暖的拥抱,真的很治愈系。

  但是深埋在洛书心里的问题却再也没有答案了。

  洛书说:“为什么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却又抛弃我,为什么她抛弃我之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又要回来找我。”

  听到这样的话,泪目了。

  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确有这样的母亲,我觉得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并没有独自生存的能力吧,更别提养一个孩子了,于是只能选择离开。

  初遥只是说:“可能她也很后悔。”

  而且并不会劝洛书去原谅他的母亲,因为没有经历过。

  正如那句话所说:“未经他人苦,莫劝人大度。”

  洛书心里的苦没有人能体会,所以初遥是很换位思考,为洛书着想的。

  洛书回归正常生活,两个人回到了家。

  听到初晨妈妈对初晨的爱,不禁泪目了,这也是洛书决定好好照顾初遥家人的原因,包括一辈子守护初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