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果格格的生母是谁?她是什么身份?
2020-12-11 09:45:01 庆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说到东果格格,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熟悉清朝历史的人应该都知道,努尔哈赤是个极有野心且理智的人,他对待自己的子女也很严苛,为了政治利益,完全不惜牺牲他们的幸福和人生,哪怕是再宠爱的女儿,只要有利可图,努尔哈赤都会毫不犹豫的将她当做礼物般送出去,东果格格无疑就是最好的例子。

  东果格格是佟佳·哈哈娜扎青所出,佟佳氏是努尔哈赤的嫡妻,在努尔哈赤因被继母虐待离家出走、无处可去的时候,是佟佳氏一族收留并信任他,成了他最好的依靠,之后努尔哈赤便入赘做了佟佳氏的女婿,婚后他们夫妻二人感情甚笃。

image.png

  成婚没多久,佟佳氏就生下了东果格格,这是两人的第一个孩子,是以虽然是女儿,努尔哈赤却对她宠爱非常,即使后来他又有了许许多多的儿子,他们也依旧威胁不到东果格格的地位,说她自小是努尔哈赤的心头宝都毫不为过。

  可是在努尔哈赤的心里,亲情终究还是没有事业重要,为了政治需求,东果格格终究没有逃过大多数公主一样的命运,那就是联姻。努尔哈赤有意与栋鄂部落永结秦晋之好,便把彼时才11岁的东果格格许配给了此部落的龙首河合礼,东果格格无法违抗父亲的命令,只能嫁过去,谁知在成婚以后她才知道,河合礼已有福晋了,那她嫁过去不是相当于小妾吗?父亲宠她多年,但在婚姻大事上真算是把她坑惨了。

  东果格格难过了一阵子,可终究知道事已至此,已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只能放下身段去讨好河合礼身边的女人,她的忍让和大度获得了河合礼的认可,本来河合礼只是将她当做了和努尔哈赤交好的工具罢了,没想到却因为东果格格的温柔,慢慢开始真正尊敬她欣赏她,而东果格格即使有了宠爱也不敢肆意妄为,这让河合礼的其他女人对她逐渐多了几分友好。

image.png

  就这样东果格格周旋在父亲和河合礼之间,成为了他们之间最稳固的桥梁,她一边将河合礼的所作所为都告诉父亲努尔哈赤,一边极力劝说河合礼要顺从岳父,在她的努力下,河合礼和努尔哈赤果然相安无事多年。可以说,东果格格为了自己父亲的事业,自己当小妾也在所不惜。

  这位聪明的东果格格后来也活了相当长久的年头,一直活到顺治年间才去世,其子在清朝早年都有一定的成就,东果格格逝世时享年75岁,她在面对命运摆布的时候从不妥协,而是想方设法改变自己的处境,也算是历史上比较少见的奇女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