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凭子贵的后宫里,惇妃是如何靠着女儿获宠的?
2020-12-18 16:22:4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哪怕是到了现在还有重男轻女的现象发生,这就更不用说过去封建时期的看法了,尤其是在当时皇宫当中,更是看重男女性别。在清朝的时候那些妃子们更是希望自己能够生下一个龙子,这样也能让自己有所依靠。然而在清朝的时候却有这么一个公主,别人都是母凭子贵,她确实母凭女贵。更为神奇的是,她的母亲曾经受到处罚被降位分,却因为女儿迅速复宠。

  此人就是乾隆时期的惇妃,她原本只是一个包衣,也就是皇室的奴才出身,所以惇妃的身份地位远没有其他妃子高。但是她依旧是需要参加选秀,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后宫当中。不过也正是因为乾隆年龄已经五十多的原因,惇妃的日子也不算非常难过。刚进入皇宫的时候惇妃并不受待见,一个是身份不高,另一个就是因为无儿无女的原因。后来惇妃依靠孝心一直孝敬太后,所以得到了太后的举荐,终于是和皇帝连上了线。

image.png

  也就这样惇妃成功上位,而且就在得宠的这段时间里,惇妃生下了一个公主。当时的乾隆已经到了晚年,所以能够再有一个小公主非常的开心。见到女儿之后乾隆皇帝当场就为她加封称号,也就是固伦和孝公主。固伦和孝公主从小就很聪明,所以神的乾隆皇帝的宠爱,甚至乾隆还感慨要是她是个男孩,一定会让她继承大统。当然有了女儿如此,当母亲的也开始骄纵起来。有一次惇妃失手打死了宫女,而这也惹怒了皇帝,一下就降低了她的位分。

image.png

  不过惇妃并没有失意多久,因为固伦和孝公主离不开母亲的照顾,尤其是非常喜欢哭闹。所以乾隆皇帝也是放心不下,舍不得自己的女儿。所以仅仅是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惇妃又一次回到了妃子的地位,可见固伦和孝公主在皇帝心中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