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雄心勃勃的安禄山最后是什么下场呢?

  安史之乱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都有所熟悉,这场叛乱也直接导致到了大唐盛世一去不复返,唐朝人口大量锐减,经济快速倒退。而造成这样的局面的,安禄山就是罪魁祸首之一,但他却万万没想象到自己的最终结局。

  作为唐朝的罪人安禄山原本打下的江山可以顺理成章的传给自己的儿子,但安禄山最终却被自己的儿子刺杀,这其中到底有何缘故呢?说起安禄山,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是杨贵妃的干儿子,对了,你没看错,杨贵妃的年龄足以做安禄山的女儿了,但事实上杨贵妃却成了安禄山的干妈。安禄山是胡人,唐玄宗之所以这么做,完全就是为了安抚安禄山,而作为安禄山也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认了杨贵妃作干妈,那就等于背靠大山。

image.png

  真所谓狼是养不熟的,时机成熟,公元755年安史之乱爆发,唐玄宗被迫出逃,杨贵妃也惨死在逃亡的路上。而作为叛乱者,安禄山性格火爆,后来又染上了恶疾,导致双目失明。自从安禄山染上恶疾后,动不动就鞭打手下,其中有一位叫严庄的,虽然为安禄山车前马后,但也挨了不少打,早已心生怨恨。

  安禄山一共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在发动叛乱时,就已被杀,二儿子是个没出息的人,可以说是文武不全,那么也就只剩下小儿子是接班之选了。那么为何安禄山最后为何会被小儿子所杀呢?严庄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挑拨安禄山与他小儿子的之间的关系,又联络了其他对安禄山不满的同党一起密谋刺杀安禄山。

image.png

  公元757年,时机成熟,安禄山的小儿子安庆绪连同严庄和一个叫李猪儿的人,趁着安禄山熟睡之际,刺杀了安禄山,把安禄山埋了之后,安庆绪谋朝篡位,得到了皇帝之位。但事实上安庆绪也并非有才之人,真正把持朝政的是严庄,严庄为了更好的控制朝堂,他把权力分散给了每一个将领,而那些得到封地的将领其实也是各怀鬼胎。

  安禄山虽然赶走了唐玄宗,但却惶惶而终,自己得了恶疾,双眼失明,又遭到儿子的弑杀,可能真的是恶有恶报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