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真的不怕吕布吗?为何敢追击曹豹却不敢追吕布呢?
2021-01-03 10:17:3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张飞喝醉遇到吕布,是刘备南下讨伐袁术,留张飞镇守徐州之时。当时张飞喝醉了酒,鞭打了曹豹。曹豹一怒之下写信给借住在小沛的吕布,让他来取徐州。吕布当即点兵杀来,张飞喝醉了正在熟睡,得知消息时,吕布已经杀进了城。张飞匆忙披挂上马,吕布已经杀到了府门。张飞因为醉酒未醒,武艺打了折扣,不敢久战。而吕布也忌惮张飞的勇力,因此不敢进逼,看着张飞和十八燕骑突围而去。

  张飞在刘备集团中的地位重要的多。当然,在张飞是刘备的结拜兄弟的同时,刘备集团人员相对匮乏也是不争的事实。于是,张飞所需要承担的,不仅仅是在战场上跟相应的对手直接PK,也要承担一定的决策任务。事发的时候,即三爷喝大了被吕布偷袭成功。张飞所负责的,是整个徐州的防守。是徐州范围的最高行政长官,是刘备集团的地方总负责人。

image.png

  同时证明张飞不是不敢对阵吕布的证据,就在于他敢回头追击曹豹。当时张飞正在迷糊中狂奔,在夜晚凉风和吕布夺城的刺激下,酒已经醒了三分,而曹豹看张飞人少,带着一百骑兵来追击张飞,结果张飞直接回头击败曹豹,还一直追击他到河边把他刺死。

image.png

  张飞醉酒不敢战吕布,有可能张飞那时醉酒没大醉,还有些朦胧清醒状态,再加上两个人以前曾经交过手,见对方都或多或少有些顾忌心态,张飞身边也没得力帮手,所以张飞和吕布过几招就骑马跑了。张飞最后被部下所杀也是喝酒睡觉了,那次可能真喝多喝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