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死前说了什么?其实赵云才真的托孤之人
2021-01-03 11:19:1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赵云三国时期的名将,他几乎是三国中最完美的将领,在那个军阀以割据、谋士诡辩的年代,赵云犹如出淤泥而不染的乱世青莲。赵云对于刘备意义非凡,他在有些地方甚至做的比刘备的结义兄弟还要好,赵云曾两次救出了幼年时期的刘禅。新野一战,赵云再一次救回了刘禅。

  赵云,虽然他在蜀国的职位不高,甚至很多人认为他没有在蜀国充分发挥他的才能,但是他在历史上却有许多传奇的经历——两次救了年幼的刘禅、历史上著名的七进七出等等一系列广为流传的历史佳话。世人都只知道刘备死前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诸葛亮,在历史上也被称为临危托孤。

image.png

  赵云虽然一生没有得到重用,但是有一点却堪比诸葛亮,那就是他对刘备父子俩人的付出堪比是过命的交情。历史虽然给予了赵云遗憾但是在后人的笔下却将他的这份遗憾补全了,在后期的历史故事书上当中赵云几乎得到了全部的荣耀,更何况在刘备临死前还对他讲了话。

image.png

  临死前对诸葛亮说到:“如果刘禅能辅佐就辅佐他,不能辅佐你就取代他。”这句话把诸葛亮吓得不轻,诸葛亮也是马上表忠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嘱咐完了诸葛亮后,刘备又把赵云叫来,对他说道:“我和你患难至今,不想中途和你分开。希望你早晚能够看护一下我的儿子,不要辜负我对你的嘱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