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灵域》什么时候播出?程潇范丞丞主演
2021-01-06 16:21:30

  1月6日,电视剧《灵域》宣布定档,1月9日正版视频平台正式上线开播。该剧由程潇、范丞丞等青年演员主演。原著小说《灵域》,是一部玄幻类型的网络小说作品,拥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甚至于可以说,《灵域》这部作品,是玄幻小说当中卖的最好的。因为读者群体广泛,知名度非常之高,所以,这部影视化改编之后的电视剧,也备受期待。

  目前,剧作方已经公布了剧照内容和首款预告片内容。从预告片气象来看,该剧的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玄幻类型的小说,主打的就是超级的画面想象力,尤其在打斗场面当中,要能够吸引读者才行。所以,玄幻剧的改编精髓,往往都在于如何打造超级质感的打斗画面,打斗成,则电视剧作品成。从电视剧《灵域》已经公布的预告片内容来看,该剧当中的这类画面不少,估计可以满足剧迷们的审美需求。

image.png

  目前已经公布的角色剧照方面来看,该剧的服化道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这类剧作,其实就是要绚丽多彩,要有视觉冲击力。如果角色的服化道过关,显然已经可以满足很多观众对于《灵域》的美好期待了。最早的一批玄幻剧,最大的问题就是质量太粗糙,尤其是演员的服装、道具等等,都处于一种廉价的状态当中。反观这次的《灵域》,暂时看不到廉价感,却能看到很多用心之处。

  演员阵容方面,该剧也是典型的玄幻剧路线,就是走流量明星的路子。这也无可厚非。玄幻剧本身就不是给高端观众看的,就是让读玄幻小说的孩子们一乐的。您让张嘉益、闫妮这样的戏骨去演玄幻剧,您自己个都觉得滑稽,对不对。反倒是让程潇、范丞丞这样的青年演员去演这类玄幻剧,正好对了剧作的路子与味道。而程潇和范丞丞方面,也已经有了不少的演技经验,可能在演技层次上,还是不错的。

  程潇方面,已经主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豆瓣口碑质量,有好有坏。但是这位青年女演员确实高产,年纪轻轻,已经作品很多。在这些作品当中,当然积累了不少的表演经验。从已经公布的预告片内容来看,程潇没有拉胯《灵域》,反倒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地方。

  范丞丞方面,虽然有观众怀疑他的演技,但是在各种综艺真人秀当中,范丞丞呈现出来的礼貌谦虚,也是有目共睹的。他虽然是流量明星,但敢于拿自己开玩笑,也不端着板着,这位其个人赢得了不少的网友好评。在《灵域》当中,范丞丞饰演的男主角将是一路开挂的模式,估计观众能够在其中看出过瘾来。

image.png

  继而说剧情内容层面。老编对玄幻类的剧作质量要求素来不高。我喜欢看《装台》、《老酒馆》,但也不能说我喜欢看的,就比孩子们喜欢看的玄幻高级多少。《灵域》能够成为网络最火的玄幻小说之一,必然有其过人之处。这本小说我读不下去,这是年龄的原因,审美层次不同了。不过,《灵域》当中有着不错的语言快感,这种快感形成故事,自然可以吸引大量的青年读者人群。

  电视剧《灵域》的第一署名编剧是郭宝贤。老郭是香港编剧,擅长“创意写作”“来稿编剧”,尤其擅长这些网络热门小说的影视化改编工作。郭宝贤曾参与编剧过多部匪我思存的网络小说。这次,执笔《灵域》,应该还是以往的水平,能够满足青年观众的追剧审美需求。

  该剧总导演梁国冠,本身就是玄幻剧出身,有过多部类似著作的执导经验。当然,梁国冠导演的作品在豆瓣的评分基本上都处于很低的状态上。玄幻剧嘛,豆瓣评分低才是必然的。比如,他执导的《寻秦记》,豆瓣评分2.3分,《医馆笑传2》,豆瓣评分5.9分。这一次,从《灵域》的气象来看,梁国冠导演可能要打翻身仗。

image.png

  当然,一部电视剧是否会成爆款,和其质量有很大的关系。《灵域》目前看不到明显的短板,外加上该剧的原著小说十分火爆,主演范丞丞有自带大量的流量,所以,这部电视剧可以提前锁定一下爆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