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狙击手》的导演是谁?疑似改名开机
2021-01-06 16:15:12

  1月6日,张艺谋和女儿张末联合执导的电影《狙击手》正式官宣开机。早前,这部电影曾名为《最冷的枪》,宣布开机时,则改名为了《狙击手》。稍后,《巡回检察组》的制片人李学政老师发文质疑此事。李学政质疑内容如下:

image.png

  军事网络电影《狙击手》在爱奇艺取得了巨大成功,已经名声在外,而张艺谋做为大咖导演,把最先的《最冷的枪》突然改名为《狙击手》,让我们《狙击手》出品方感觉很无奈,那么多的好名字,做为大导演为何非要重复人家用过的电影名字?真的不解。军事题材网络电影《狙击手》出品方为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和淘梦联合出品。

  在这则质疑的内容之后,则是话题“张艺谋新电影蹭热度?”。对于老谋子导演的新片突然改名开机,确实有很多影迷也不理解。早前,该片曾名为《最冷的枪》,讲的是抗美援朝战场上我方一位狙击手人才的故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整个战局的扭转。显然,《最冷的枪》这个名字,充满着审美上的魅力感。不知为何,张艺谋导演将该片名字进行了更换。

image.png

  更换为《狙击手》之后,影片的艺术美感略微降低,但是言简意赅,让影迷看到名字,就清楚电影到底讲的是什么内容。这种名称上的更换,有利有弊。《最冷的枪》虽然美感强烈,但确实略显艺术气息了。早前,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也是艺术气息浓厚的片名,但该片最终票房只有1.31亿元,算是刷新了老谋子最近几年的票房历史新低。

  《最冷的枪》改名,可能跟《一秒钟》片名过分文艺、票房表现不佳有直接关系。将《最冷的枪》更名为《狙击手》,言简意赅,可能满足更多影迷的审美情绪。尤其“最冷的枪”方面,给人一种古代冷兵器战斗的感觉。而这个“狙击手”则直接就是现代军事战争当中的内容了。干脆直率,似乎更利于普通影迷的购票入场心理。

  值得注意的是,《巡回检察组》制片人李学政老师质疑,张艺谋导演的这部《狙击手》疑似蹭热度,也质疑的合情合理。2020年3月5日,网络电影《狙击手》上映。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这部网络电影的制片成本是1500万元,实现了累计观影人次是1197.1万,而实现了累计票房则是2992.8万元。从网络电影市场角度讲,近三千万的票房分账,确实不低。

  不过,目前的影视剧作品当中,并非只有这部电影名为《狙击手》。2009年高希希执导、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狙击手》也曾首播过。在高希希版本的《狙击手》当中,这位狙击手则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射击人才。外加上佟大为的饰演,该剧热度也较为不错。

image.png

  此外,也有不少好莱坞电影,被直接翻译成为《狙击手》。比如,弗雷德·欧伦·雷 执导的《狙击手:特别行动》。再比如,爱德华·迪麦特雷克执导的《狙击手》等。显然,“狙击手”题材,是影视剧当中的热门题材,不少导演都曾执导过这一题材类型。这次,张艺谋导演和张末联合执导《狙击手》,大有和其它“狙击手”一较高下的意思。

  从理性角度讲,张艺谋导演属于自带热度的顶级导演,似乎不需要在电影名称上蹭同类电影的热度。《最冷的枪》改名,应该是处于院线市场的考量。对于“狙击手”而言,因为它本身就是军人职业称谓的一种,所以各大电影电视剧都可以拿来用,不存在前人用了后人就不能用的说法。

  当然,从老谋子纯铁杆影迷的角度讲,《狙击手》这个名字实在太普通了,真的不如《最冷的枪》霸气。张艺谋导演可能过分照顾青年影迷的审美情绪了,给了大家这么直白的电影名称。在“狙击手”名称已经泛滥的当下,不知张艺谋的《狙击手》能否让影迷眼前一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