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的势力如何?他手下有哪些良将呢?
2021-01-09 11:36:4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表是正儿八经的皇室宗亲,天下大乱时,单骑入荆,软硬兼施,多的荆州七郡,手下谋士良将也非常多,我列举几个:蒯良、蒯越、蔡瑁、黄祖、甘宁、文聘、魏延黄忠、霍峻这些都是知名度较高的名将,由于刘表一直实行的是安邦定国的不扩张政策,所以这些将领在刘表手下时战功对比曹刘孙的将领少了很多,但是在保境安民上成绩还是不错的,比如击杀孙坚,击败袁术,都充分体现出了刘表集团的实力。

image.png

  刘表到任的时候,其实已经48岁了,在三国时期算是老人了。当时的荆州也是四分五裂,荆州的精华之地在袁术的手中,这也是孙坚的功劳,孙坚杀了南阳太守张咨,投靠了袁术。而长沙郡太守苏代,华容县长贝羽,各自阻兵作乱,此外荆州还大大小小宗族豪强视力,这些豪族割据一方不听政府的命令。

  刘表进入荆州后,一直面临非常复杂的外部局势。刘表首先与孙坚展开争霸战,随后与袁术本部人马进行冲突,后来与张济、孙策都打了很多年。同时,刘表还与曹操打了很多次。他进入荆州的时候,势力是比较弱的,直到后来才发展为带甲十万。198-200年之间,张羡在荆州南部三郡发生叛乱,刘表平定张羡之后,实力才发展起来的。同时,在西线,刘表还面临刘璋的威胁。

image.png

  初平二年,冀州牧韩馥畏惧袁绍的权势被部下高幹、荀谌蒙蔽将冀州让给了袁绍。这样一来袁绍就一跃成为了当时实力最强的诸侯。直到官渡之战后,袁绍的实力一直都是诸侯里最为强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