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的两大败笔,就是没有杀掉这两人
2021-01-13 10:53:38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曹操作为一代枭雄他的成就可谓是非常高。

  东汉末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对内干掉了袁绍袁术刘表吕布等割据军阀,对外赶跑了内侵的游牧民族统一了中国北方。

image.png

  除了在政治和军事上的才能,曹操还是文学家和书法家,而且,他可是让三国里另外两大巨头刘备孙权联合起来对付的敌人。

  曹操的一生中杀人无数但是少杀了两个人留下了两个败笔,如果早早的把这两人解决了这天下早就是他曹家的了。

  第一个就是刘备,曹操有太多机会可以杀掉刘备。

  当年,刘备在曹操手下混饭吃时特意装傻不让曹操看出自己的野心,曹操借着喝酒一手指着刘备一手指着自己说: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这一句话把刘备吓得筷子都掉在了地上,能够看透刘备此胸怀,天下无二人。谋士都劝早杀了刘备早安心,曹操还是没能下的去手,可能是英雄惜英雄吧,不然刘备死在这以后就没有蜀汉更无三国了。

  另一个就是司马懿

  曹操在临死前警告曹丕,司马懿绝不是给人当臣子的人他一定会图谋曹家,曹操肯定不是在死前才看出司马懿的野心,但是直到死都没有处理了司马懿这个后患。

image.png

  曹操或许认为儿子曹丕有能力控制司马懿,而且曹丕开始干得还不错,可是谁知道这曹丕是个短命的主,早早的就跟着他爹去了。

  后来的曹睿曹芳远没有这种能力。曹丕如果不早死司马家或许真没有机会来个“三家归晋”。

  如果曹操早早地处理了刘备,临死前先让司马家下去给他探路这天下或许早就是他曹家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