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非常有谋略,为何会中吕雉的毒计呢?
2021-01-15 16:54:43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韩信从心里不信刘邦会对自己下手。一方面,刘邦对韩信确实是好,衣食住行各方面刘邦有的,韩信就有,从来没有亏待过韩信。另一方面,在韩信自立为齐王的时候,刘邦直接把这个假齐王扶正,给韩信了一个名分,这些都记在韩信的心里。这也就是为什么韩信铲除项羽前夕,有能力与项羽、刘邦三分天下的时候,没有造反的原因。

  刘邦身边有陈平樊哙曹参萧何忠心耿耿的杰出人才,韩信即使做了完全准备,也基本上会输。打仗,特别是打大仗,持久仗,打的是钱,打的是综合实力,不是韩信一个人牛逼就能赢的。韩信再牛逼,也牛逼不过项羽吧?那时刘邦手下的兵力,将领,财力,综合国力,不是韩信这个根基未稳的诸侯国能抗衡的。

image.png

  韩信失败的根源,其实与项羽一样,都属于政治不及格又想玩政治,最后把自己作死了的。可以用卫青来与韩信做一个对比。在一次战斗中,一个将军作战不力,导致失败, 结果罪当处死。但卫青没有这么做,而是把他押回京城,让汉武帝发落。果然,汉武帝宽恕了他。

image.png

  刘邦平反回宫,听到韩信被杀,既高兴又伤心,既欢快又惋惜 。韩信一代伟大的军事家,为大汉朝立下赫赫战功,因为自已的不慎死于非命,可悲可叹!总而言之,韩信虽然有勇有谋,战无不胜,但他不懂政治,不懂处理人际关系,没有铁腕的手段和圆滑的处世经验,一代兵仙还是被刘邦集团轻而易举的收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