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讲了什么故事?主演都有哪些人?
2021-01-16 17:01:46

  电视剧《山海情》是由正午阳光出品,孔笙和孙墨龙执导,由演员黄轩、张嘉益、胡明、热依扎、闫妮白宇帆、尤勇等人主演的扶贫攻坚剧。

  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西海固人民群众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将荒凉的戈壁滩建设成“塞上江南”的故事。

  故事一开始,就用几个在吊庄移民工程中当了逃兵的村民,和村里姑娘李水花被一口水窖、一头驴、两只羊、两笼鸡毁掉一生幸福的事实,描写了涌泉村贫困的程度和吊庄移民工程面临的困境。

image.png

  本来以为在马喊水的带领下,涌泉村的的村民到了新环境就能获得新生,没想到尕娃在一次扒货中突然失踪,尕娃妈受不了这个刺激,经常为找儿子走丢。让村民倍感闹心的水电问题,短期内也得不到解决,这件事简直成了大家的心病。

  万般无奈之下,张嘉益扮演的马喊水,只能带着神志不清的妹妹重新回到涌泉村。

  临走前他告诉儿子得福,找尕娃的事一定不能放松,只要尕娃在,妹妹的病就有治愈的可能。小儿子得宝性格容易冲动,以后也要哥哥得福多监督。

  面对父亲落寞的背影,心存愧疚的得宝在认真思考过后,决定一个人去新疆把尕娃找回来,以此弥补对父亲和姑姑的愧疚。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冲劲十足的他到了新疆以后,才发现事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首先新疆这个地方太大,大到找一个人就像大海捞针。他到了后到处给人卖苦力,可辗转半年,不但没能找到尕娃,自己还被骗到一个小煤矿上,差点在井下丧生。

  与此同时,麦苗等人在流水线上的工作,也陷入困境。

  由于电子厂师傅说的方言麦苗等人听不懂,导致他们这一批去莆田打工的女孩子,一直掌握不了安装工作的技术要领,再加上同组中有女生工作时想着谈恋爱,注意力不集中,麦苗等人屡次被车间主任批评。

  虽然在获得厂长的同情分后,厂长表示愿意给他们继续学习的机会,但麦苗心里很清楚,要是过不了速度这一关,他们早晚得打道回府。

image.png

  外面的世界,就是这样既精彩又让人感到无奈。无奈到有时候你以为自己拥抱了未来,其实还没跑几步就会被各种困难吓倒。

  麦苗和得宝这两个曾经做梦都想逃离涌泉村的小伙伴,直到被各自老板嫌弃的那一刻才明白,要想在外面的世界立足,并不比家乡涌泉村轻松。只有足够努力再加上一股韧劲,自己才能成功。

  第八集结尾,寻找尕娃无功而返的得宝,在被老板辞退后终于回到金滩村,决定跟哥哥得福一起学习种蘑菇。麦苗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通过考核,不能给家乡丢人,这大概就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吧。

  很多时候,跟金钱比起来, 一个人对自己认知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