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跨过鸭绿江》中志愿军为何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2021-01-20 17:22:16

  在观看《跨过鸭绿江》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志愿军之所以最终能够战争美军的原因有很多,不仅有广大战士的英勇奋战,指挥人员的果断决策,更有军民融合,来自祖国的强大支持。但是,很多人可能忽略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为什么这么说呢?具体情况,且看下文细细道来。

  首先,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攻击敌人的短处。在朝鲜战争中,笔者倒是觉得可能用另外一个名字来形容更贴切,那就是超限战争。因为在战争中,广大志愿军战士的发挥都是超越生命的极限。比如在长津湖地区,许多战士在零下三十多度的野外,踏雪卧冰,忍饥挨饿,埋伏敌人。同时,在每次阻击战中,无不都是冒着敌人的飞机、坦克、大炮,忍饥挨饿,承受耳膜被炸裂流血的困境。这些场景和环境,都是超越普通人的生理极限,超越敌人的想象,从而出奇制胜,取得胜利。这就是发挥了我们的长处,利用战士超强的战斗意志和纪律精神,攻击敌人的短处。

image.png

  其次,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也是志愿军的制胜法宝。很显然,在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在武器装备上是处于绝对地劣势状态,要想减少伤亡,取得胜利,不仅需要硬拼,更需要智取,这样才能保存实力,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就是需要广大指战员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从而想到克敌制胜的方式方法。比如说,面对敌人空军高强度的轰炸,志愿军就想要多建立观察哨,提前预防和示警的方式,从而有效躲避敌人的空袭。再有面对阵地防御战中的伤亡问题,志愿军指战员就想到坑道作业,从而构筑立体、网络的防御系统,从而减少部队损失,抵抗美军的优势进攻,消灭对方的有生力量。当然不仅如此,其中经典的案例还有很多。

image.png

  由此可见,要想战争取得胜利,不仅仅需要广大指战员的英勇奋战,而且也需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取长补短,从而达到战胜敌人的目的。尤其是值得注意的问题便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弥补自身的短板,找到对方的弱点,从而克敌制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