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暗恋》首播评价怎么样?胡一天也无法挽救
2021-01-21 16:43:45

  多少人的青春在昨晚毁于一旦?振华三部曲之终章也彻底翻车,这部《暗恋橘生淮南》期待了这么久,首播之后口碑严重下滑。

  大部分“淑芬”在看完首播之后,整体上一星评价居多,可见对于该剧的一种失望程度。但也有些许的好评是冲着男主演胡一天去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因为有他在,才让这部剧的点击量一夜之间上千万甚至破亿。但归根结底风评还是:糊了!

image.png

  作为很多书迷心中的经典青春小说,《暗恋橘生淮南》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虽然拍摄过的影视作品不少,但没有一部是真正符合读者心愿的。就算是刚刚播出的胡一天胡冰卿版,已经面临扑街的危险。

  描写洛枳长达十五年的暗恋盛淮南的故事,至少在这部刚播出的影视剧当中看起来并非如此。《暗恋》这部剧怎么看都像是青春小甜剧,更让观众影迷接受不了的是:画面混乱混剪、角色人设立不住、剧本剧情魔改等等……

  冲着胡一天才去刷剧

  首先一部这么有名气的小说改编影视剧,就会吸引很多书迷的关注,其次这次的男主角让人喜欢。模特出身的胡一天男主,确实够吸引人的,他并没有让大家失望,整体的颜值、少年感都非常出色。

  胡一天饰演的盛淮南,但从长相上来说是符合大众审美的,但是如果从气质上去看,和角色的设定或许有些出入。自带那种温柔的感觉让原著粉看起来不真实,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该剧的点击量和收视率,双平台播出,一夜之间都快上亿了。

image.png

  无法挽救的风评

  播出之后的整体评价并不可观,放眼望去一星评价比比皆是。很多人都觉得毁掉了原著和剧情,稍微看过之后也会发现这部剧确实有很大的问题。

  首当其冲是女主胡冰卿受到了观众的抵制,似乎绝大部分粉丝都觉得她并不适合出演洛枳这个角色,将自卑感演绎成了卑微,暗恋的味道并不浓郁,反倒是有点过于想表现了。最重要的演技真的需要历练,全程表情没变化,有点尴尬!

  其次场景画面混剪现象真的很让人反感。大学当中演绎的是高中的故事,墙上写下来的字、女主的幻想症等等都让人觉得有点出戏,一直在现实和幻想当中来回穿梭,观众看起来很混乱。

  剧情上的魔改叫喊声最大的就是原著粉丝,毕竟对于没看过原著的观众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关系。改动是肯定要有的,但也不应该有这样的魔幻修改吧?暗恋故事整体上的味道已经发生改变,不虐心的话会还想看啊?

image.png

  再来说说角色人设

  盛淮南应该是理工大直男,是十分理智的,而且带有一种孤傲的感觉,毕竟从小就很优秀。而电视剧当中胡一天所饰演的盛淮南则更加具有文艺范,张口闭口的一种文学气质。尤其是那句“浪漫没有后来”挂在嘴边,差距太大。

  另外,胡一天出演的盛淮南有一种温柔暖男的气质,这似乎是他在青春校园剧当中的专属风格,但是在《暗恋》这部作品中表现得格格不入,颜值虽然好但是确实缺少一种另外的感觉。

  女主洛枳的人设就更加立不住,在小说当中的她是倔强高冷再带点自卑的感觉。剧中胡冰卿饰演的给人最突出的就是卑微和懦弱,洛枳是暗恋十五年不假,但是却不会和别人说起自己的秘密。

  在盛淮南面前的她是一个要强、清醒的人,而绝对不是一个花痴的女主。或许是导演特别安排这样演,突出一种甜而不腻的感觉,也许是胡冰卿没有get女主的真正设定吧!

image.png

  说一千道一万,这部期待许久的《暗恋橘生淮南》在很多人心中算是糊掉了。即使是一流男女主出演,也依旧无法挽救口碑。剧情上还没有网剧版本的还原度高,目前更新了八集,全是围绕着角色的单恋来讲述。

  只要是出现的人物角色,都是单相思,这样的感情线确实有点复杂,怀疑编剧自己能不能整理清楚。首播之后从反映来看,这部剧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预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