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暗恋橘生淮南》剧情设定偏离原著,胡冰卿版洛枳成最大槽点
2021-01-21 15:53:34

  说起青春校园剧,振华三部曲绝对拥有姓名,一部《最好的我们》捧红了刘昊然谭松韵,《你好旧时光》评分高达8.7。唯有最后一部《橘生淮南》的影视化命运最坎坷,也最让原著粉受气。

image.png

  《暗恋橘生淮南》一连拍了两部,最初那版网剧反响平平,最近胡一天与胡冰卿主演的这版开播了。本来大家还对它抱有较高期待,结果播出后满是吐槽,光是剧中满屏的伤痛文学台词,就够让人脚趾扣地了。

  抛开偏离原著的剧情设定不说,胡冰卿饰演的洛枳也成了最大槽点。首先胡冰卿的长相就不太适合演洛枳,她的五官清秀普通,自带苦相与丧感,加上剧情与台词就有一种畏畏缩缩的感觉。

image.png

  原著里的洛枳学姐,聪明通透内敛含蓄,尽管是在小心翼翼的暗恋,但也有自己的自尊与骄傲。绝不会像演苦情剧一样,分分钟就跟江百丽聊起了暗恋盛淮南的事,也绝不会在明知盛淮南有女朋友的情况下给他送情书。

  暗恋本来就很难演,很容易显得矫情,《橘生淮南》里洛枳的诠释至关重要。胡冰卿形象上不够贴合,也没能用演技力挽狂澜。洛枳的心里活动有很多,但剧中一直靠独白表达感情,需要用微表情的地方她也没有处理好,眼神总是空荡荡的,很难让人共情。

image.png

  新版《橘生淮南》开播后,反而是晁然版的洛枳被搜上热搜,也能看出大家对胡冰卿版的洛枳有多不满了。

  晁然是《最好的我们》里洛枳的扮演者,虽然只是其中的一个配角,但是却因为颜值被关注,堪称大家心中的白月光。

  《最好的我们》里洛枳的性格跟《橘生淮南》里有些不同,更开朗爱笑更亲切近人。晁然当时还是一个新人,但是气质温柔,演技也很到位。作为影视化第一版洛枳,晁然让很多观众都先入为主,认为洛枳就该长这样。

image.png

  晁然现在已经退圈,开起了自己的小店,不再演戏了。想让她再演绎一遍《橘生淮南》里的洛枳,已经不可能了,还是让她的这版洛枳留在大家的回忆里吧。

image.png

  晁然版洛枳被称白月光,但最还原的大家却提名了朱颜曼滋。在胡一天版《橘生淮南》拍摄前,有一网剧版已经播出过了。开播初期,大家就被两位主角的颜值劝退了,朱颜曼滋的长相单看像反派,男主颜值更是惨不忍睹。

  网剧本身是小成本制作,女主来来回回就几件衣服,男主有时还戴假睫毛。不过这版《橘生淮南》有原著作者参与导演,朱颜曼滋也是作者亲自选的洛枳。里面的的剧情和台词设定,都比电视剧版更还原。

  朱颜曼滋的发型有些显老,没有晁然温柔内敛的感觉,长相还有点强势。不过她的演技比胡冰卿好了不少,将洛枳身上的敏感、倔强特质诠释了出来,这让不少人对她真香,因为她将劣质网剧看了下去。

image.png

  接下来还有一个电影版的《橘生淮南》,据传女主洛枳的扮演者是张雪迎,男主是董力。前两部影视化,毁在了选角、制作或剧情上,不知道张雪迎版的洛枳会呈现怎样的感觉。

  《橘生淮南》跟振华另外两部差太多了,影视化的洛枳都能凑齐一副麻将了,但却没有一版完美符合读者想象。三版角色一起对比,不知道大家心中更偏向哪位饰演的洛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