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都不想和亲,真正原因是什么?
2021-01-22 11:06:46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在我国古代历史中很多的公主都是不愿意接受和亲的。但为什么古代的公主门都不想和亲那?在我国的清代中就有这么一位公主因为受到了自己皇帝父王的旨意,把自己远嫁到了蒙古。大家都知道蒙古的男人性情都是比较狂野的,在生活中平时也经常与其他人比试摔跤什么的,如果哪位公主嫁过去了肯定吃一些苦头。

  古时候其实她的母后以及父皇其实都是舍不得的,但是为了整个国家和天下子民的未来,不得不这样做,所以说这也是当时最无奈的,公主都很抗拒,因为边疆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而公主一直生活在汉族,民族不同,他们的生活习惯,少数民族的男子一般都比较粗鲁,以及平常相处的习惯,甚至是遇到事情处理的方式大不相同,再加上公主自己从小也是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从来都是被人顺从她,这下她嫁到了这里,她就必须慢慢的适应这样的生活,

image.png

  公主要去的地方一般都是偏远的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在古代大多又都是游牧民,他们居无定所,生存环境恶劣。同时,和汉族人的内敛相比,游牧民的性格开放爽朗,有点粗鲁,脾气秉性截然相反,尤其在夫妻关系上更为开放一些。汉族讲究丈夫死后,妻子要守住贞操,而不少游牧民在丈夫死后,兄弟叔叔等都可以继承其财产,其中就包括妻子。这对于从小接受封建思想教育的公主来说,无疑是最无法接受的一点了。

  沦为封建社会当中用来巩固皇权的棋子。这些女子要么不是嫁给那些需要被笼络的大臣们家族里去,就是远嫁异国他乡成为少数民族首领的女人。其实这些公主对于自己的命运和下场都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但是他们还是极为不愿意成为和亲公主远嫁他乡,不仅是因为丈夫们极为粗鲁、暴躁、妻子多,而且还是因为少数民族有一特殊的习惯,就是当一位首领去世之后,他的财物和女人都会被下一任继承者所继承了,也就出现“父亲辈的女人”成为“儿子辈的老婆”。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清楚为什么公主们都不愿意去和亲了吧,那些和亲的公主一般都不会有好的下场,她们的一生都是顶着很大的压力的,并且远离家乡没有亲人本来就是让人畏惧的事情。那些为了国家甘愿贡献自己一生去和亲的公主,是十分令人敬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