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赵国的秦始皇,是如何回到秦国继位为王的?

  说到秦始皇,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嬴政秦昭襄王四十八年(公元前259年)正月出生于赵国的邯郸,因为嬴政的父亲子楚,是秦国在赵国的人质,娶赵国女子赵姬后生嬴政,嬴政和赵姬在赵国生活多年,最后是怎么回到秦国的?

  秦昭王五十六年(前251年),昭王去世了,太子安国君继位为秦王即秦孝文王,封子楚为太子。随后,赵国护送子楚的夫人赵姬和儿子嬴政回到秦国。

image.png

  1.嬴政的父亲子楚作为秦国在赵国的人质,生活在赵国。

  太子安国君有二十多个儿子,嬴政的父亲子楚是其中之一,兄弟排行在中,才能平庸且好色,作为秦国在赵国的人质,生活在赵国,远离秦国,因为秦国时常攻打赵国,赵国对其也不予礼仪,生活也很困窘,子楚对自己的未来也不抱任何期望。

  2.获得商人吕不韦的自助,被封为太子

  吕不韦是卫国人,是著名的商人,当他了解到秦国人质子楚在赵国的生活情况后,对这位公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他背景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对秦王室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最后,吕不韦决定帮子楚赢得秦国太子之位,把他作为一个大的投资项目,自助子楚,于是,双方应约进行了会晤,吕不韦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子楚,子楚起初不信有这等好事。

image.png

  随着双方会谈的深入,子楚乐不可支,对吕不韦说道:“如能成功,我愿与你共享秦国的国土。”于是双方达成了协议。

  随后,吕不韦携重金西去秦国,首先贿赂太子安国君的宠妃华阳夫人的姐姐,在她的帮助下,见到了华阳夫人,然后吕不韦开始游说华阳夫人,吕不韦首先抓住华阳夫人虽受宠,但无子这个关键,说"自古以来,以色侍人,色一旦衰,宠幸不在,宠幸既失,恩与势就结束了‘’。

  夫人要想保持势力长久,必须有未来太子的庇护,在赵国的子楚为人孝顺,日夜思念太子和夫人,结识了好多豪侠义士,夫人趁现在还能和太子安国君说上话,资助子楚作为未来的太子,果真如此,夫人的后半生也有了保障"。

  华阳夫人思量,吕不韦说得很对,于是在太子安国君面前为子楚美言,秦昭王五十六年(前251年),昭王去世,太子安国君继位为王即秦孝文王,封华阳夫人为王后,子楚为太子。

  3.子楚夫人赵姬和儿子嬴政回到秦国

  秦昭王五十年(前257年)秦国攻打赵国的邯郸,赵国便要杀秦国在赵国的人质子楚,子楚就和吕不韦密谋,拿出六百斤金子送给守城官吏。守城官吏放走子楚,子楚逃到了秦军营地,这才得以顺利回国,但是,夫人赵姬和儿子嬴政,未和他一起逃出。

image.png

  赵国又想杀子楚的妻子和儿子,子楚的夫人是赵国富豪人家的女儿,这才得以隐藏起来,秦昭王五十六年(前251年)子楚被封为太子,赵国也护送子楚的夫人和儿子嬴政回到了秦国。

  孝文王继位一年多去世,太子子楚继位为王,他就是庄襄王。即嬴政(秦始皇)的父亲。

  庄襄王元年(前249年),庄襄王任命吕不韦为丞相,封为文信侯。

  秦庄襄王三年(公元前247年)五月,庄襄王去世,享年三十五岁。13岁的嬴政被立为秦王。这就是秦始皇,从此,开了中国历史一个伟大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