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果统一三国,诸葛亮的下场会如何?
2021-01-27 10:44: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章武元年(公元221年),刘备曹丕篡汉建魏后,在成都称帝,国号“汉”,年号“章武”。吝各生于161年,此时已经六十岁了,他应该知道自己兴复汉室之路已经到达了辉煌的顶峰,这个时候并没有对诸葛亮动任何杀机,重要的事依然找诸葛亮商量。同年,还为手下大将关羽报仇而发兵讨伐东吴。可见刘备是讲君臣之义的人。

  刘备为巩固皇帝的宝座,不会先杀诸葛亮。诸葛亮是刘备三顾茅庐请来的视同手足兄弟,诸葛亮也为报刘备的知遇之恩用尽了全力,圆了刘备大汉皇帝梦。刘备号以仁德的名义,才网罗了天下有识之士聚其麾下,助其光复了大汉江山。他绝不会做背着卸磨杀驴的骂名,当个不仁不义皇帝。是诸葛亮还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刘备虽然当了皇帝,不服气的力量也不可小视。凭诸葛亮的声威,朝野的不服之士,量也不敢妄为。这对新皇帝稳定军心民心来说,有极大的益处。刘备不会干那种仇者快亲者痛的傻事,去先杀诸葛亮。

image.png

  刘备在事业上对诸葛亮的信任和依赖也保证了他不会杀诸葛亮。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历史也证明了刘备的眼光是多么的独到,刘备绝对是一个好伯乐。自从有了诸葛亮这匹千里马以后,刘备的事业也一日千里了。诸葛亮也用尽了自己的一生报答了刘备的知遇之恩。

image.png

  一旦当刘备恢复汉室之后,必然会再一次有求于诸葛亮,希望诸葛亮把汉室的皇帝推到刘备身边,而不是推向汉献帝刘协的身边。而以刘备和诸葛亮的关系,诸葛亮也必然更愿意让刘备当皇帝,而不是汉献帝刘协。这个时候的诸葛亮和刘备的关系会更进一步,诸葛亮和刘备之间的联系和友情也会升华一下。当然等刘备真正意义上当上皇帝之后,诸葛亮是生是死,只要凭他的造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