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渊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他的指挥力如何?
2021-01-28 17:02:3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夏侯渊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

  夏侯渊,字妙才,三国时期魏国前中期名将。是曹操手下的一员虎将。擅长弓箭与长距离奔袭。参与过很多战争。在定军山一战中被黄忠斩杀。

  夏侯渊作为人将,是一名忠诚不二,骁勇善战之人。在曹营中,论箭术是无人可与之争锋。他与他的族兄夏侯敦是曹操最前期的将士,所以此人在曹军中享有不可磨灭的威望。他也深得曹操信任,屡次担当重任。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将才。

image.png

  但是,也由于他战功赫赫,使他变得掉以轻心。在定军山一战中,藐视对方主将黄忠,被其斩杀,英雄殒命。诸葛亮得知后,激励黄忠:杀夏侯不算什么,杀张颌才是头功。 也说明,与张颌这一类帅才比较还差一些智谋。

  综上所诉,夏侯渊是一名骁勇善战,忠诚不二,勇冠三军的曹魏将才。

  夏侯渊是怎么死的

  对于夏侯渊之死,现在学者大致分为两种态度。

  第一:夏侯渊是有战略头脑的人

image.png

  张郃的确是在吃力的支撑,夏侯渊面对这种局势,主动将一半将兵支援给了张郃。我们不妨这样思考,张郃如果都败了,偷袭夏侯渊的事情也不复存在了。夏侯渊最后身边只留轻兵,足可知其对于战局的重视程度。

  鹿角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防御设施,夏侯渊也的确认识到了鹿角的重要性,积极抢修是正确的选择,只可惜去的人不应该是作为督军的他。不过夏侯渊非要亲自去修补鹿角,也是他对汉中城防守的一种重视。

  第二:夏侯渊不懂战斗

  这个点主要针对的是夏侯渊在防守过程中居然主动去修补鹿角,这种事情完全可以让一个偏将军,甚至是行军司马,别部司马来做。但他作为督军居然轻易出城,熟不知敌人就在等你出击。

  而且烧南门鹿角却攻打东门,也是意图明显的计谋,夏侯渊连这都看不出来,实在是自寻死路。

  无论如何,夏侯渊战死,汉中失守,是最终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