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子澹黑化?利用苏锦儿,迫害小皇子
2021-02-18 16:53:26

  由章子怡周一围领衔主演的古装剧《上阳赋》正在热播,在剧中,早期的子澹温雅如玉,给人一种和煦如春风的感觉,是阿妩最初的悸动,两人从小一起成长、陪伴,是真正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感情。如果不是身在皇家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如果没有萧綦的出现,子澹或许会和阿妩成为心意相通、郎情妾意的一对恩爱夫妻,可惜造化弄人,一场权力的交易彻底令两人之间再无可能。

image.png

  可是,子澹对阿妩一直很执着,即便阿妩和萧綦很恩爱,过得非常幸福,他还是希望能和阿妩在一起,离开这片是非之地,找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生活。可是,此时的阿妩不再是当初那个无忧无虑、活得自由自在的上阳郡主,在和萧綦经历过种种磨难后,她不仅深深的爱上了萧綦,还懂得了既然自己的荣华和富贵是建立在付出和牺牲上的,那么就要学会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当每次子澹为了自己心中的儿女情长想要捆绑阿妩的时候,都会遭到阿妩的斥骂,直到皇帝临死前对子澹的训斥让他明白,只有掌握绝对的权势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包括阿妩。

image.png

  因此,在子隆登基后,子澹选择留守皇陵,在太后面前做小伏低、韬光养晦,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直到忽兰王子贺兰箴的出现,子澹明白这将是自己逆风翻盘最重要的一步,所以他与贺兰箴进行了交易,只有将萧綦和子隆一并除去,自己才能登上那至高无上的皇位。而子澹好不容易偷偷来一趟京城,自然很在乎阿妩过得好不好,为了得知她的境况,他派人叫出了对他痴情的苏锦儿,在得知阿妩过得很幸福的时候,子澹甚至有些自嘲、十分伤感。

image.png

  至于苏锦儿,她对子澹的爱很盲目,盲目到失去了自我,为了子澹可以不计任何代价,即便是付出自己的性命也无所谓,所以谢宛如当初就是用子澹的消息来拿捏苏锦儿,让她一步步背叛阿妩。看着子澹为阿妩伤怀,苏锦儿劝他放下阿妩,可是对于子澹来说,阿妩已经成为了他内心的魔障,即便已经嫁为人妻但一直都是他的心之所向,就算万般不值,也在所不辞。而此次子澹找苏锦儿,除了得知阿妩的近况,更重要的是要她当双面间谍,把皇后和豫章王府的任何风吹草动传话给自己的心腹,同时对于苏锦儿对自己的情意,子澹再清楚不过,所以承诺她有朝一日自己卷土重归,必然不会忘记苏锦儿所做的一起。

  只是,子澹从来没有爱过苏锦儿,此时的承诺充满了假情假意,但却给苏锦儿造成了一种子澹对她有意的幻想,以至于他不遗余力的帮助子澹。除了利用苏锦儿对自己的感情外,子澹更过分的是利用谢宛如刚生下的小皇子,完全不顾与谢宛如的亲情,让两位谢家的嬷嬷一直虐待小皇子以至于日夜啼哭不已,因为子澹明白只有神不知鬼不觉得除掉子隆一脉,自己才能顺利登上皇位,获得所有人的支持,可怜了这个孩子从刚出生就开始遭罪,也可怜谢宛如至死都没有想到害小皇子的竟然是唯一的亲人。

image.png

  然而,在子澹彻底黑化的过程中,他利用苏锦儿对自己的情意,假意承诺尚能让人理解,可是算计一个刚出生的小孩子却实在无法忍受,这样伤害无辜生命的手段太过残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