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甜蜜》主演有哪些人?剧情的背景是什么?
2021-02-19 17:17:48

  电视剧《甜蜜》于2月18日登陆央视,并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两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作为春节后的重磅开年大戏,《甜蜜》的主创阵容堪称强大:该剧由阎建钢执导,宋方金编剧,海清、任重、黄志忠、施诗、赵秦等领衔主演,并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6部献礼剧之一,备受期待。

image.png

  《甜蜜》节奏明快,又非常接地气,充满了爱情及事业的励志正能量。该剧讲述的是都市女性田蜜,在丈夫破产去世之后,为还清巨额债务而一路打拼,最终迎来人生巅峰的精彩故事。对于剧中由海清饰演的田蜜,任重饰演的常胜,以及众多的角色而言,虽然有跌宕起伏的历史环境以及不可预测的生活洪流,但因为有爱、有情趣、有家人,生活就变得触手生温、满室生香,这部剧的人文关怀,尤其让人感动。

  导演阎建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曾执导过《秦始皇》、《于无声处》、《尘埃落定》、《岁月如金》、《赵氏孤儿案》等一系列经典剧目,多次揽获“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等重量级奖项,特别要说的是,阎建钢导演的作品,在豆瓣的分数都很高,这在国内众多的国民导演中都属罕见,是不折不扣的品质导演。

  《甜蜜》的编剧宋方金,是一个善于将每场演讲都搞成脱口秀的段子高手,而他笔下的主要人物,也都是能言善辩、妙语连珠的火枪手。还记得2010年那部由王志文、陈道明、梅婷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手机》么?大段大段的对话台词都出自他手。在《甜蜜》中同样如此,不仅有枪林弹雨的对白交锋,也有触动人心的金句迭出,特别是海清饰演的田蜜,和任重饰演的常胜之间的唇枪舌剑,更是对生活的细致观察与感悟之后的精彩提炼。

  “体味人生百态,创造甜蜜生活”,励志故事也总是带着以小见大的生活态度。虽然是一部剧情片,其中既有现代人的爱情观、事业观、金钱观,但归根结底,《甜蜜》所关注的焦点,是正值人生黄金期却遭遇困境的人群——在人生的中场遭遇突变的田蜜,以及婚姻翻车的常胜代表的,正是现实中这些“二次出发”的人群,他们用自己的蜕变,为自己的人生完成一次甜蜜的翻盘。当然,这个“翻盘”,并非是常俗的网感爽文,而是真真切切的由现实出发,在充满着理想主义奋斗的逐梦之中,重铸更具现实意义的未来。

  剧中,他们最大的困境看似是经济上的,但通过他们的坚守与奋斗,不论是常胜为广告内容与田蜜的激烈争吵,还是田蜜不顾常胜反对,接手公司一亿五千万的巨额债务,最终突破的困境,却是在日渐迷失的财富观价值观中因为足够坚守自我带来的剧痛和磨砺。这是一种不容被欺侮的精气神,而这个时代,无论是这种坚守,还是这种精气神,尤为重要不可或缺。这种能量,不仅对于田蜜、常胜,好包括由施诗饰演的于洋洋,赵秦饰演的李梦等等角色们的生活,都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这部剧的精神内核,对于当下的时代,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感召与激励。

image.png

  虽然有着大量的感情戏,但《甜蜜》并没有沉浸在你侬我侬的情感世界里,而是跳出了传统的感情包围圈,在女性的职场求生上下功夫,并适时加入了当下流行的自媒体运营、高科技创业、公司上市等时代元素,可以说是非常与时俱进了。当然,其中也有频频暴雷的理财产品等等,这不仅是一部值得年轻观众追起的“打拼宝典”,对于中老年观众同样友好,因为,可以从中收获许多“防骗秘籍”。

  在《甜蜜》中,田蜜对阻止她迎接困难的人说:“你玩过滑翔伞吗,风来的时候,你要拼命向前跑,向前跑,跑出悬崖,迎风而起。悬崖并不是终点,悬崖是一个很好的起飞的起点”。或许这句台词,可以凝练整部《甜蜜》的价值内核,那便是,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沉溺舒适区,当危机来临,唯有“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如今,当我们遭遇了包括疫情等在内的重重磨练之后,再看《甜蜜》,更能理解其“岁月以痛吻我,我用奋斗奏出凯歌”的坚毅与勇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