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好,安怡》戚薇角色的人设怎么样?演技获得赞扬
2021-02-23 17:03:01

  电视剧《你好,安怡》改编自《真实的人类》(买了版权)。她讲述了一个具有人类情感的机器人安怡在乔明宇家族的帮助下与其他家庭团聚的故事。

  节奏紧凑,不拖沓,脚踏实地,剧情新颖.除了被吐槽加了特效,充满塑料质感的安怡,似乎大家对《你好,安怡》的评价都挺高的。

image.png

  不过《你好,安怡》的主题是小说,但再新也没有走出同类型影视剧的套路:打着讨论人类与人工智能关系的幌子讨论家庭问题。

  在家庭问题上,剧中有两条主线。一个是安怡(姜离)和他的家人之间的界限。另一条是安怡乔家的线路。

  巧妙的是,剧中两条主线都突出了“求”字。李瑶和他的妻子在寻找安怡,而乔一家也在寻找褪色的感情。

  与安怡和他的家庭之间的友谊相比,乔的家庭线充满了问题。在剧中,由于工作的性质,身为丈夫和父亲的乔明宇,承担了照顾家庭的责任。

  家里有三个孩子,都有工作。虽然乔明宇有心让家庭和事业同时运转,但他无能为力。

  为了腾出双手,照顾好家人,乔明宇终于受不了诱惑,买了一个机器人。

  在钱和老婆的压力下买机器人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很多人还是能理解他在精品下的选择。如果你有能力有实力,谁不想让你的生活轻松一点?

  买回机器人后,乔明宇把机器人的名字给了他的小女儿菲菲菲菲,取名为“安怡”,而“安怡”则是菲菲的朋友(已转学)的名字。

  有了这个“安怡”而不是另一个“安怡”和这个朋友而不是另一个朋友,可以看出,即使这个家庭人口众多,菲菲仍然是孤独的。菲菲把这个机器人命名为“安怡”,这真的很现实。

  家庭成员对安怡,的到来感到高兴,但也有例外。乔明宇的妻子罗芸是个例外。在看到安怡,罗芸后,尽管他的孩子在场,他还是立刻和乔明宇吵了起来。

image.png

  事实上,不说别的,罗芸的话也很有道理。人太依赖人工智能是好事。

  看到父母因为大女儿安怡,闹矛盾,乔,直接去了罗芸:回来会吵架,你还不如不回来呢!乔从容不迫的话语虽然过分,也反映出罗芸平时与家人的关系。打开UC浏览器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性格比较强势,工作比较忙,平时对孩子的关心也比较少,但是只要她/他有空,就会东管理西,破坏家庭氛围!你对这种罗芸熟悉吗?

  幸运的是,乔明宇脾气很好,罗芸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他们很快达成共识:他们愿意让安怡呆在家里。

  同意安怡呆在家里并不意味着允许她影响自己的地位。罗芸一回到家,就剥夺了菲菲和安怡讲故事的权利

  虽然罗芸最终赢得了讲故事的权利,但她并没有被菲菲完全认可,原因是菲菲不喜欢罗芸讲故事匆忙,没有安怡那样慢。

image.png

  为什么罗芸能很快讲故事?作为一个旁观者,随便想一想就能说出一个大概的想法:你完成讲故事的任务后,还可以做别的事情。

  从小事看大事,我相信罗芸在生活和家庭交往中有很多这样的问题。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有时会这样做,而我们却在抱怨罗芸的过度行为。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话:最好的教育是爱和陪伴!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很难做到。罗芸对孩子的忽视和敷衍态度也不是个例。

  所以《你好,安怡》看起来像是一个关于人工智能的故事,一个关于人与人工智能矛盾的故事,一个关于现实问题的故事。

image.png

  从《美人心计》到《你好,安怡》,戚薇用自己的演技说话,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认可。

  有网友评论戚薇这次主演的机器人:她自己简直就是机器人!《你好,安怡》,你看到了吗?你觉得戚薇的演技怎么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