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的性格怎样?为何总是沉默寡言呢?

  华盛顿作为美国的第一位总统,他身材高大,在1米83到1米92之间,虎背熊腰。但同时他也沉默寡言,并不多发表自己的意见,这其实是因为华盛顿的牙齿并不好,装了假牙也并没有什么好转。

image.png

  中国人知道华盛顿,大概是通过那颗子虚乌有的樱桃树。跟故事中活泼开朗的“落樱神斧”华盛顿比起来,真实的华盛顿一点都不喜欢说话,他性格沉默寡言,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他绝不当众演讲或者发言。

  华盛顿不善言谈的主要原因在于牙齿,他患有严重的口腔疾病,嘴里全是摇摇欲坠的龋齿,他常年带着一口并不十分精致的假牙,这导致他说话发音不准,并且嘴唇看起来总是向外凸出。

  据华盛顿日记的记载,他从年轻时就饱受牙疾困扰,24岁时就拔掉了第一颗烂牙,拔这颗牙花了他5先令,从此之后,其他牙齿接二连三地从他的嘴里被拔出。1789年,时年57岁的华盛顿成为了美利坚合众国第一任总统,当时他嘴里就只剩一颗孤零零的牙齿了。即便后来牙齿全部掉光,口腔问题也没有放弃对华盛顿的折磨,直到他67岁逝世。

  没有牙齿,华盛顿无法食用普通的食物,所以他对北美木瓜情有独钟,这种水果除了味道不错,软糯易嚼的特点也深得华盛顿喜爱。据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说,华盛顿曾经在吃坚果时嗑掉了一颗牙,这也可能导致他对坚硬的食物敬而远之,转而食用“安全”的木瓜。

image.png

  老年人没有牙齿,可能会被当作长寿的象征。年轻人没有牙齿,在任何时代都不是体面的事。在华盛顿的年代,如果一个中年人失去了所有牙齿,一张开嘴只能看到空荡荡的牙龈,他就会被判断为:粗鲁,人品不佳,不懂得自律,极有可能患有各种疾病。在当时,治疗某些疾病如天花和疟疾,医生会使用氧化汞,这种化合物确实会导致牙齿脱落。不管是因为生活不自律,或是因为服用氧化汞,反正华盛顿早早地就失去了一口牙齿,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不得不求助于假牙。

  在流传至今的华盛顿假牙中,有4套都是由他的朋友约翰·格林伍德制造的。这些假牙曾给华盛顿的声誉带来了一丝负面影响,有人声称其中一套假牙是从黑奴那里“买”来的,而那些黑奴无法拒绝华盛顿的要求,因为他们都是华盛顿维农庄园的奴隶。

  今天,如果你去纽约医学会参观,还能看到一幅华盛顿专用的假牙。这副假牙只有下颚,整体看起来状态糟糕,有三个牙槽空着,只留下6颗假牙。这副假牙是华盛顿的私人牙医格林伍德制作的。

  尽管装备了当时可能最好的假牙,但华盛顿的口腔状况并没有好转。他在信件和日记中反复抱怨牙疼、牙龈出血以及无止境的牙龈红肿,除此之外,当他含着假牙闭上嘴,整个嘴唇会因为假牙的关系而向外凸出,从华盛顿留下的那些肖像画中,人们都能看到他不自然的表情和别扭的嘴唇。

  华盛顿曾经写信给格林伍德,希望牙医朋友能够改进假牙的工艺,至少能够优化一下它的大小,因为自己目前佩戴的这套假牙让他说话费力,嘴唇被撑得太过辛苦。正是由于假牙不合嘴,华盛顿不喜欢笑,也不喜欢说话,他不敢有太激烈的情绪波动,一旦表情变化太过夸张,假牙就会从嘴里飞出去,令他难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