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死得最惨的名将是谁?他最后怎么死的?
2021-03-02 11:13:27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比起水泊梁山来,身在三国时期更容易出名,也更容易出人头地,只要你身有一技之长,终究会混出人样,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今天就来看一看,三国最早成名的男人的故事。此人,曹操刘备都惹不起,而曹操刘备,均数次遭到他的洗礼,险些被他玩死。

  真有人可以玩死刘备曹操?在三国形成之后,几乎不可能,不过在三国形成前期,的确有一人,可以让刘备俯首,让曹操认怂,这个人很显然不是一般的凡夫俗子,他的坐骑,武器,及女人都是民间一等一的。

  他是谁?其实通过上面的描述,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猜出此人是谁?不错,他正是飞将吕布。对于吕布,不论是民间,还是在史书,特别是在《三国演义》之中都对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史料的记载篇幅,比起,曹操,刘备,孙权来说吕布都是略胜一筹

  吕布的能力有水分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现代人根本没有资格来评论,不过作为三国大佬曹操就是最有资格说话的了。在官渡之战前,曹操的后方有一大强敌,他就是吕布。当然,老曹虽然精兵扩充了不少,但是面对吕布,他仍然是没有过多的信心。在此之前,曹操还曾透露:“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此话,出自于《曹瞒传》。),都是明白人了,曹操当年这句话的意思就不再做具体的解释了。

image.png

  曹操,刘备,其实都是亲自带兵,亲自上战场,的实干家。他们的话,绝对不会有太多的水分。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演义之中是怎么描述吕布的?首先来看一哈,吕布他是怎么得到宝马赤免的?他的名气又是如何传出来的呢?

  吕布,他的老家其实在并州,因为从小臂力就大得惊人,他的吹气其实在老家之时,就已经开始传开来。到了公元189年,此时的吕布已经过了弱冠之年,他的名气及武力更是得到了丁原的认可,并且将吕布收为自己的义子,并拜布为主簿。这样的待遇,吕布要比刘备,曹操还混得好得多。也应证了古人那句话,男人三十而立,吕布确实可以成家立业了。

  本性狂野、武力非凡的吕布,他终究不甘平凡。189年,董卓进京,为祸朝纲。而丁原,便成了董卓的心腹之患,怎么办呢?老董使用了一个人,这个人叫“李肃”,他的身份比较特殊,据不少评书记载,他乃李广之后,同时他又是吕布的同乡。

  李肃虽然一身武艺,但自比吕布还是差了一大截。作为同乡,第一次与吕布见面,二人只是普通的寒暄:“尊兄哪里就职啊,工资多少?”类似这样的话术,从这普通的话术之中可以看出,其实当时吕布与李肃的关系就是非常的一般!也从侧面证明出了吕布,他的确只是一个俗人,绝对不可能是做诸侯皇帝的料子。

image.png

  虽然不是诸侯,皇帝的料子,但吕布他却是一个合格的大将,有着惊人的武艺,他差的只是一个坐骑,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差一个交通工具。一个好的坐骑对于一个一流的武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李元霸的坐骑万里烟云罩一般,夜行800,日走1000,体力好的出奇,用元霸的话来说就是夹不死!同样的道理,李肃也看到了这个道理,将董卓手中的赤兔宝马,送给吕布。当然前提就是让吕布杀了他的干爹,丁原。

  一看到有好货,吕布哪管是干爹还是亲爹,当即答应了李肃的要求,随即杀了丁原,改投董卓为义父。吕布改投董卓之后,他的名声更加响亮,被封侯,领中郎将。虽然,名声在起吕布的名声却是为天下人所不齿。

  虎牢关,吕布关前挑战,正遇上心情不好的张飞,张飞便来了个战前调侃,道,:“你这三姓家奴,奈何敢来关前丢人!”吕布大怒,二人酣战起来。张飞虽猛,但非吕布之敌,后来二爷,大耳上阵张飞才捡回了性命。

  从上文分析,吕布的武力不凡,敢战关张,他的坐骑更是厉害(赤兔,日行千里、渡水登山如履平地,这使得吕布可以飞阵,取上将首级,就像是在玩游戏…)作为一个武将,倘若能像吕布一样驰骋战场,有赤兔一般的神驹,有方天画戟这样的利器,这样的日子过上一天,也不枉来世走上一遭。但对于吕布来说,这只是他的日常…

  除了有宝马,方天画戟之外,吕布还有一个绝佳女人,她就是貂蝉。在三国演义之中,描写到,吕布第一次在王允家里见到貂蝉之时(貂蝉行见面礼,古代女子都这样…),吕布因为过于激动,眼睛直直盯着貂蝉,打翻食桌之上的馒头,像这样的窘态,在演义里面,除了他吕布,老罗还真没描述其他人,连关羽,都没有这样的殊誉。这表现出什么呢?貂蝉太美了,吕布也是不少男人的真实表现,吕布不会像曹操,刘备,关羽那样含蓄,什么时候该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吕布从来不会装!

  让吕布扎心的是,貂蝉这个梦中女神,竟然被他干爹董卓所得。简直要了命了,后来经王允密谋联合吕布终于把老董给拉下台。最终貂蝉还是归了吕布,在这个动乱的时代,吕布有宝马,有娇妻,真是个会过日子的男人。在这个时候,天下间几乎没有敢惹吕布。(就连曹操,刘备都要给他几分面子。)不过,最终吕布却死于下属的叛变,成为曹操的盘中餐,死得很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