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甜蜜》海清饰演的“田蜜”为什么遭到吐槽呢?
2021-03-02 17:34:18

  海清这些年拍过不少电视剧,但是几乎看过海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她不管在哪部剧里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角色。

  那就是一个“咄咄逼人”的女性角色。

  《蜗居》里也好、《媳妇的美好时代》里也好,甚至到了这几年播出的《小别离》和《小欢喜》其实都能看出海清基本上已经被自己的形象定位给圈住了。

  但是这一次,看了海清和任重联合主演的电视剧《甜蜜》以后,我却第一次看到了海清身上新的可能,不再咄咄逼人的海清,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一,海清饰演的“田蜜”是一点都不甜蜜!

  很多人看了这部电视剧的名字叫《甜蜜》就以为这部剧是一部小甜剧,但是只要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开头,就知道这部剧是在反向操作。

  海清饰演的女主田蜜出场的时候确实有点小甜蜜,富太太、情商高、有爱心、最重要的是身边还有一群好闺蜜。

  这种人生赢家的角色,怎么看都是一部小甜剧,但是这部剧的编剧确实是一个人才,开局就把加在海清这个角色身上一切的光环都给拿走了。

image.png

  你不是有一个爱你、给你钱花的丈夫吗?下一秒,就让年轻帅气又多金的丈夫脑梗死亡;

  你不是开着豪车、住着豪宅,没事还能捐款给希望小学吗?下一秒,编剧就敢让法院的人上门查封房子,让高利贷上门催债,最狠的是还让捐助者打电话过来要钱;

  你不是有一群懂你、支持你、陪着你的好闺蜜吗?下一秒,编剧就让一个闺蜜的老公对女主虎视眈眈,让另一个闺蜜躲债出去了,剩下的还有几个一直在嘲讽你。

  可以说光是看了这部《甜蜜》的开头,就知道这部剧的编剧有多狠了,“甜蜜”是一点都不“甜蜜”,甚至可以说有点太惨了。

  而一向以“咄咄逼人”示人的海清,遇到这种“惨”的不能“再惨”,遇到这种“丧”的不能再丧的角色,对于她而言确实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至少在这部《甜蜜》里,我看到了海清的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她不仅仅能演好那种碎嘴的,那种伶牙俐齿的中年女性角色,她还能演好这种触底反弹,这种拼搏奋斗的大女主戏份。

  不止是能拍家庭剧,还能涉足职场剧,这部剧确实为海清打开了人生的新局面!

  二,任重饰演的常胜确实有魅力!

  这部剧除开海清这个女主是一大亮点以外,最让我惊喜的还是男主任重的出镜。

  其实从《北京青年》开始,我就对任重记忆深刻,到了后面的《新恋爱时代》,再到赵宝刚导演的《青年医生》,任重都在一次次的刷新着我对他的认识。

image.png

  而看完任重主演的这么多电视剧,我的心中一直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像任重这样的好演员为什么还没有大红?

  特别是这次看了任重和海清搭档的这部《甜蜜》,我更是觉得任重不火是整个内地娱乐圈的耻辱。

  比如剧中有一场戏,我是觉得相当精彩的,任重出场的第一幕,他带着妻子去民政局领离婚证。

  当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问他们考虑好没有?

  扮演任重妻子的女演员点头道:“好了,我们都考虑一百天了!”

  而紧接着任重说的是:“不,实际上应该是一百零五天!”

  就这一个细节,就让我对任重饰演的这个角色的性格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一个极度理性的,甚至有点直男的男人。

  而就是这种性格的人,所以才会在后面面对妻子提出的“离婚不离家”时,懵懵懂懂,才会在后面妻子想要复婚,想要重新开始的时候,把人拒之门外。

  讲真的,任重这个演员,身上似乎天生有一种钝感力,他就能够让人相信他饰演的角色是什么性格,他就能通过语言和神态,把这个角色身上该有的东西都表现出来。

  所以直男的任重配上丧气的海清,这个CP组合真的是从前我都没有想过,也不敢想象的,而目前看来在这部《甜蜜》中,任重饰演的常胜搭上海清饰演的田蜜,还真别有一番风味。

  三,配角也是戏!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赘婿》之所以能够大火,一方面肯定是男女主角郭麒麟和宋轶的演技好,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了这么一件事,那就是《赘婿》中的配角也个个都是戏点。

  比如耿护院、比如吉吉国王父子,可以说都为这部《赘婿》增添了光彩。

  而这部《甜蜜》也是如此,在配角的设置上也是相当精彩。

  首先我想推荐的就是《甜蜜》最好玩的配角万百千(张晞临饰演),本剧中他的出场应该算是一个反派角色,毕竟他是找田蜜要债的高利贷公司老板。

  但是不管是他自己也好,还是他手下的两个手下也好,似乎都有点玷污“高利贷”这个行业了。

  每次讨债的时候,都是极度温柔,没有暴力手段,没有违法乱纪,甚至每一次他们讨债都是被田蜜给一逼再逼。

  而最好玩的就是最后被逼无奈的万百千为了顺利讨回自己的债务,甚至想到了混入阳光里大爷大妈讨债群,又是发红包,又是请喝茶,光是这种把反派角色演成喜剧,把黑帮大哥演成卑微小人物的劲,就应该给张晞临记上一功。

  而剧中第二个好玩的配角就是阳光里的大爷大妈了,特别是刘威饰演的热心社区大爷是真的好玩。

  本来一开始,他是没有资格加入阳光里小区讨债委员会的,但是他一直热心促成这个大会的成立,甚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还主动借了2000块钱给田蜜。

  可这还只是他的第一个迷之操作,第二个好玩的操作是,他听说田蜜在卖车以后,这个大爷居然自费掏腰包印小广告,出去给田蜜揽客,就为了能帮田蜜赚钱。

  而我们千万也不能看轻了这一群只会跳广场舞、打麻将的大爷大妈,他们的能量真的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一会儿是接待外宾,一会儿是帮助农民贩卖滞销的西红柿,一会儿又帮助警方破案。

  反正就是一句话,里面的配角个个都是人才,里面的大爷大妈个个都是狠角色。

  主角牵动剧情走势,配角插入喜剧和笑点,可以说这部《甜蜜》不管是从剧情的搭配,还是演员的搭配上都是相当完美的,而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这部剧一播出就能拿到2.7亿播放量,还能同时在央视八套和央视一套双台联播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