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甜蜜》主角的原型是谁?和刘涛有关吗?
2021-03-02 17:04:25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无论是现实中还是小说中,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夫妻太多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俗语。

  但也有那么一些人,意志坚定,柔软却又坚韧,既能同甘也能共苦。

  著名女演员刘涛便是这样一个人,当年刚刚凭借电视剧小火了一把,刘涛就毅然决然地闪婚豪门老公王珂,并且在婚后选择退出娱乐圈,专心相夫教子,做一个全职太太。

image.png

  可是好景不长,王珂因为经济危机,资产瞬间化为乌有,并且还欠债几个亿之多。

  那时候外界都在猜测刘涛与王珂的婚姻就要亮红灯了,毕竟要刘涛一个人去还几个亿的债务,有些强人所难

  虽说是夫妻,可是能够做到同甘共苦的夫妻也并不多。

  但令人震惊的是,刘涛不仅没有离婚,而且选择复出拍戏为夫还债,一年十几部电视剧,365天连轴转,刘涛从一个豪门阔太生生地变成了拼命三娘。

  在刘涛拍戏间隙中,还要照顾因为破产而心情压抑的老公王珂,还有两个孩子,好在,几年过去,刘涛成功还清了上亿元债务,而且成功跻身于实力派女演员。

  而刘涛也变成了大家口中的贤妻,见惯了无情无义的人,刘涛的这份有情有义就难能可贵。

  现实生活都如此曲折,影视剧更不遑多让,一部见证女性成功蜕变的电视剧《甜蜜》,就有着惊人的相似的剧情。

  家变,欠债,无家可归

  饰演女主角田蜜的海清,几年前还在号召大家给中年女演员多一些机会,讲述中年女演员的事业困境,一部《甜蜜》似乎就是海清当初所说的现状的真实改编。

  本来是豪门阔太的田蜜,在丝毫不知道情况下,老公猝死,并且欠了百万债务,这些债务还是跟老街坊借的。

  一瞬间,田蜜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前她只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老公刘得恩负责经营一家叫做甜蜜科技的线上教育公司。

  可是老公去世,债主上门要债,法院冻结不动产,房子车子都被查封,所有的压力都变成了压垮田蜜的稻草。

  哭红了双眼的田蜜,无奈之下也只能面对现实,田蜜曾经想过逃避,站在天台上,她想,一跃而下,所有事情都变成了过往云烟。

  可是理智和教养让田蜜做不到用逃避的方式去解决办法,况且田蜜本身就是一个坚韧的女子,有温室的时候,田蜜的坚韧还不明显,到了这番境地,田蜜也只能自己去硬抗。

  可是选择一个人承担债务的田蜜也没有翻云覆雨的能力,田蜜又该如何开始自我救赎之路呢?

  打怪升级路

  1. 振作的全职阔太

  大家也很疑惑,一个当惯了豪门阔太的人,十指不沾阳春水,说还债,哪有那么容易,剧情如果直接写田蜜为了还债遇到了一个高富帅,自此还完债务,开始了幸福的生活,那就落了俗套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田蜜并非那些只会逛街购物、美容、喝下午茶的豪门阔太。

  家变之前的田蜜,平时会忙于救助流浪动物、资助贫困学生这些公益事业,而且身体力行的去做,所以,她是有能力去养活自己的人,因为她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

  卖了包包还债之后,田蜜彻底无家可归,但是闺蜜的老公暗示田蜜可以定时给她钱花,也被田蜜拒绝了。

  为了早日还清债务,田蜜开始了销售的工作,并且兼职做“夸夸”人员。

  2. 田蜜加入常胜科技

  后来田蜜加入了常胜的公司,开了自媒体创业之路,常胜负责写文章,田蜜就负责拉广告。

  在这期间,田蜜也从一个自媒体小白变成了精通者,并且在与常胜的并肩合作中,渐渐了解了彼此,产生了超越朋友的感情。

  常胜就像所有落难公主身边会出现的骑士,只不过常胜不是高富帅,而是极其有原则的创业者。

  而田蜜与常胜一起,见证了常胜的公司逐渐昌盛,并且田蜜成功的还清了欠的债务。

  在为亡夫还完债后,田蜜的父母开始为女儿的后半生考虑,给她介绍相亲对象,如所有父母一般,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幸福。

  田蜜也无法拒绝父母,毕竟父母为了帮她还债,背井离乡出来摆摊,其中的艰苦也只有自己知道。

  3. 为完成丈夫遗愿,再次背负上亿债务

  本应该松一口气的田蜜,却因为亡夫生前签的对赌协议,又要背上1.5亿债务,身边人都不理解田蜜为何如此。

  明明有人高价收购甜蜜科技,田蜜作为公司主人的遗孀,完全可以卖掉公司,可是田蜜偏偏要为了亡夫,自己抗下债务,只是想实现亡夫的心愿,开展“星光计划”

  “星光计划”是为了救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而设立的,可是因为田蜜的老公经营不善,还没开始实施,公司就破产了。

  田蜜喜欢做公益,想要继续完成这个计划也可以理解,但是1,5亿债务与当初的几百万不同,相当于天价。

  就像十字路口做选择题一般,左边是卖掉公司,赚一笔钱,继续自己的自媒体事业,开启幸福的生活,右边是背负上亿债务,再一次变成失信人,正常人想必都会向左走。

  可是田蜜偏偏选择再次背负债务,在没有投资人、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田蜜还是不放弃。

image.png

  在田蜜的坚持与诚心之下,很多人来帮助田蜜一起度过难关,这里面包括田蜜曾经的债主们,原本在甜蜜科技工作的老师,原来田蜜科技的员工们等等。

  他们在如此艰苦的困境之下,还是不放弃一丝成功的可能,有人说他们无知者无畏,可是正是这种无畏精神,为他们迎来了生机。

  不久之后,甜蜜科技上市,田蜜却让自己功成身退,亲自去贫困山区做公益,身体力行的完成星光计划。

  从豪门阔太变成流浪者只需一瞬,但是从无家可归到扭转濒临破产的公司却需要很久很久。

  也许田蜜不是有天赋的商人,但是她有真心,有诚意,又坚韧,有担当,成功把自己从生活的失败者的队伍中拉了回来。

  独立女性也许不需要很有钱很有名,但绝对需要有意志力并且坚定地向阳。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得意失意,努力奋力,才能向阳而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